close

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帶我們去旅行,貓鼻頭自然也造訪過數次....

大概是當時年紀小的關係,遊歷的細節已不復記憶....

不過,不知為何,對於貓鼻頭,腦海中留存著非常深刻的單一印象,

那就是『藍』....貓鼻頭的海,特別的藍,那是一種令人感動的寶藍,我好愛)))

 

貓鼻頭,台灣最南端二個岬角之一,另一為鵝鸞鼻....我喜愛貓鼻頭勝過鵝鸞鼻多多....

我們來的這天下午,陽光很燦爛,風很大,每個人的頭髮都被吹亂了....

沒騙你,風真的很大,吹得大小妮子眼睛都睜不開啦!

老公也被狂風吹得站不穩了耶!小靈兒嚷嚷著:我快要被吹走了啦!

因為風大,所以浪花很美....

 

遠方與我們遙遙相望的陸地就是台灣最南的另一岬角鵝鸞鼻....

湛藍大海與耀眼陽光相互輝映,猶如璀璨奪目的藍寶石....

 

以貓鼻頭的寶藍大海為背景的全家福....↓↓↓

 

貓鼻頭紀念章....蓋章留念,對軒軒和小靈兒來說,可是旅行中很神聖的一個儀式呢!

蓋完章,準備要跟貓鼻頭說掰掰囉!

 

後記:

老公和軒軒和小靈兒一致認同,貓鼻頭的海,真的就像我說的一樣,特別的藍,那種寶藍,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可以記得好久好久好久....也許多年之後,他們也會像我一樣,雖然不記得瑣碎零星的細節,卻依然沒有忘懷那片令人屏息的寶藍大海,直到天荒地老....(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貓鼻頭

貓鼻頭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鸞鼻形成台灣島最南的兩端。貓鼻頭有一從海崖上斷落之珊瑚礁岩,其外型狀若蹲僕之貓,因而得名。 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珊瑚礁因造山運動隆出海面,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溼、長期鹽粒結晶、沙礫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了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海岸線鳥瞰似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極具地形教學與研究價值。

 

 

 

♡`2010戀戀國境之南未完待續,下篇預告:海角夏都驚豔初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