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基隆廟口or其他夜市,大小妮子總愛一人揣著一個香香酥酥料多豐富的營養三明治邊啃邊逛,有時候連我都忍不住要小靈兒讓我也咬一口,真的好好吃喔!每次大小妮子邊吃這沙拉船,就會一邊說,媽咪,下次妳也在家做這個嘛!好是好啦~可是喔~麵包用炸的真的很會吸油捏,而且又要現炸現吃才美味,涼了就.....所以,我想了想,還是決定用烤的,只是喔!表面粘點兒麵包粉一塊兒進爐烤,就成了偽裝版的沙拉船麵包,看起來還頗像的哩!

 

這次用超級全麥+傳奇,兩者各半,烤製出來的麵包真是出奇的優哪~我覺得,傳奇跟超級全麥真的非常非常的麻吉,搭配在一塊兒相得益彰,為彼此加分多多~麵包QQ的超有彈性,但是一點兒都不硬喔!應該說是軟綿細緻卻彈性十足的麵包,口感真的好讚~而且啊!在麵包老化速度這方面,又進步了~4天耶~這麵包到第4天吃起來還是軟綿綿的好好吃喔!上次用杜蘭小麥粉做的陽光燦爛甜麵包也是一樣呢!不知道是麵粉優呢!?還是老麵法的關係!?又抑或是.....我進步了~cc~欸不知道啦!麵粉是我選的,老麵也是我做的,如果是技術進步了,那.....反正就是我聰明囉!

 

50%全麥傳奇營養餐包

材料:

.日清傳奇強力粉250g.日清超級全麥粉(高筋)250g.鮮奶300g

.鮮奶油60g.糖60g.海鹽3g.老麵80g.酵母粉4g.奶油45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 →滾圓 → 鬆弛15mins

.整形→(刷水粘一層麵包粉)→排盤 →最後發酵至2倍大

烘焙:

.長形餐包以175~180°C烤焙約12~14mins,小餐包約10~12mins

ps....這個份量這次我做成長形餐包65g*8個+小餐包43g*12個

ps2....傳奇、超級全麥可用普通麵粉和全麥粉代替,建議高粉325g+低粉50g+全麥粉125g

 

全麥沙拉船營養三明治

.50%全麥傳奇營養餐包(長形).小黃瓜.牛蕃茄.滷蛋.火腿.沙拉醬

做法喔!就隨興組合一下就可以啦!(參考上面第一張圖)

 

↓ 沙拉船+蘿蔓苜蓿芽佐芝麻醬午餐盒

軒軒超愛這個午餐盒的,她喔!竟然還說一個沙拉船不夠吃啦!會不會太誇張啊!?


 

↓ 三杯雞+豆苗蝦仁+腐乳空心菜便當

*三杯雞的做法在這邊.....*腐乳空心菜的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