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們家的聖誕大餐都相去不遠,不外乎烤雞、洋芋泥、濃湯、牛小排、凱薩沙拉、義大利麵....等等~~~我最喜歡跟老公一塊兒料理烤雞,記得我跟老公交往後第一個一塊兒過的聖誕節,我烤了一隻全雞,而且很特別的是,除了先醃過入味以外,在入爐烤之前,我還在雞肚子裡塞滿了蘋果跟洋蔥跟馬鈴薯.....等等(其實還塞了些什麼我有點兒忘了!),然後呢!老公就說了,醬子烤一烤裡面的餡料不會掉出來嗎!?我說,掉出來就掉出來呀!下面放個烤盤來接好了....龜毛的老公不喜歡這樣,硬是拿了一根縫衣針和棉線,把雞屁股給封了起來~~~結果,這就變成我們家的傳統了,聖誕節烤全雞,我負責料理雞肉,老公則是料理雞屁股的封口啦~哈哈~

 

今年小瑩沒在家做聖誕大餐,一來,聖誕夜不是週末,聖誕節又不放假,二來,說穿了,其實就是懶啦~ㄎㄎ~星期日那天,老公提議帶孩子出去吃牛排慶祝聖誕節,話才剛說出口,大小妮子就歡呼起來了~那當然以孩子們開心為主囉~嘿嘿~其實我也在心裡竊喜啦!

老公選的餐廳是我們常去的西堤,全家都喜歡~那天因為是聖誕節前的週末,所以餐廳人超多的,不過菜餚水準不變,就是好吃啦!我跟老公一人點了一份套餐,除了飲料不同,其他的餐點我們都選一樣的耶!

 

顏色超美的開味菜~鮮蝦蘆筍( ↓ 左上),我很喜歡的它的咖哩優格沾醬,我還把它拿來沾食麵包,每次都吃的盤底乾淨才罷~

鮮蝦洋芋沙拉( ↓ 右上),口感清爽,洋芋的份量多多,我的分給大小妮子都還夠~

前菜焗烤蘑菇佐方塊麵包( ↑ 左下),焗烤類是我的最愛啦~怎麼料理都好吃~

巧達蛤蜊濃湯( ↑ 右下),這個也是經典不敗款的湯品啦!

 

重點來了,主菜酥烤牛排( ↓ 中上),這個是7分熟的,還有點兒帶血,因為高溫烘烤的關係,封存了牛排的原汁跟精華,嚐起來超鮮嫩可口的,8盎司根本不夠吃嘛!

甜點法式三風味( ↑ 左下),奇異果晶凍、南瓜布蕾、草莓幕斯,我可以說實話嗎!?真的都不怎麼樣耶~可能我對甜點的要求比較高啦~不過偷偷說喔!大小妮子竟然在餐廳大辣辣的說,媽咪你做的好吃多了啦!

老公的桑椹冰沙and我的冰釀優格玫瑰茶,都還不錯喝~桑椹冰沙比較好喝~


 

24日聖誕夜那天,軒軒還是要上學,也要上長笛課~不過長笛班那天只上了半堂課,另外一半時間,老師帶著全班10來個小朋友開了個小小的聖誕party~

 

老師請每位小朋友準備一樣點心,軒軒從上禮拜就開始叨叨唸唸,一下子想帶蛋捲,等等又說要muffins,過一會而又說奶酥餅乾也不錯.....真是有夠囉唆的耶!反正喔~就是一定要媽咪我做的才可以啦~別的小朋友應該都是用買的吧!?果然,後來軒軒回家有說,其他小朋友帶的都是超市買的零食糖果,只有我們帶的是自家的手製點心....濃情巧克力迷你花漾蛋糕( ↓ ),看的出來是小玫瑰and小茉莉嗎!?不太明顯厚!?

軒軒好得意的跟我說,老師跟小朋友們都說好好吃喔!yayaya~~~

 

巧克力蛋糕的配方在這邊,不過只用蛋糕體的部分,不用加藍莓果醬喔!

ps....軒軒學長笛已經3年了,之前也曾經上台表演過,在這邊,她演奏的很棒喔!


 

關於聖誕禮物,軒軒跟小靈兒早在10月份的時候就畫了一張卡片寄給聖誕老公公,並在裡面寫了想要的聖誕禮物~~~原來啊!她們倆想要的聖誕禮物是遙控車耶!自從之前去Freya乾媽家玩過後,她們就對於David叔叔的遙控汽車念念不忘,回來後一直嚷嚷著要買,媽咪我當然不會隨便答應啦!沒想到她們竟有小聰明,跟聖誕老公公祈求,那....願望當然會實現囉!

平安夜這晚,姊妹倆把大大的聖誕襪整齊的擺放在聖誕樹邊邊,就乖乖的上床睡覺覺囉!

到了第二天聖誕節早晨,哇!用亮銀色包裝紙包著的2盒超大禮物,一個放在軒軒的襪子旁,另一個放在小靈兒的襪子旁,姊妹倆萬分期待又緊張的拆著禮物,緊接而來的則是一聲聲興奮的驚呼~

 

↑ 軒軒的超帥氣越野吉普型遙控車

 

↑ 小靈兒的火紅賽車型遙控車

姊妹倆對於自個兒的聖誕禮物都超級超級愛不釋手,太滿意啦!

 

今年的聖誕節,一如往常,過的溫馨浪漫~我喜歡,跟親愛的家人共渡每個重要的節日,不用狂歡,只要能夠聚在一塊兒,就能夠有滿溢的幸福感~

ps....對了!我最最要好的朋友真的生了一個聖誕節寶寶耶~我好開心喔!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