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特愛清燉牛肉湯,說這樣才能品嚐牛肉的鮮甜原味,每次上鼎泰豐,元盅牛肉湯是老公必點而且只肯獨享的,每次吃完總是意猶未盡的說:老婆啊!什麼時候妳也來燉個牛肉湯吧!就這樣,為了老公心心念念的美味,我熬了特製的清燉牛肉湯讓他解饞,雖然不若鼎泰豐的醍醐好味,但已大大滿足一家大小的刁嘴了~

↑ 我們家的清燉牛肉湯啊~可是很費工的喔!因為呢!我先用牛骨熬了湯底,再用牛骨高湯去煲牛肉湯,雙重的鮮味,使得這清燉牛肉湯滋味更加濃郁,也讓老公跟大小妮子一喝上癮,欲罷不能呢!

 

牛骨高湯底

材料:

.牛骨1斤多.洋蔥1/3 個.蔥2支.薑片數片

.米酒少許.水3000~3500ml.海鹽適量

做法:

.牛骨洗淨汆燙去血水,洋蔥切末,蔥拍扁

.把所有材料(海鹽除外)放入快鍋中燉煮2hrs(加壓狀態下)

.熬好的高湯用紗布過濾至澄清狀,then加入海鹽調味

.高湯放涼後將表面的油塊撈乾淨即可使用

 

清燉牛肉湯

材料:

.牛肋條肉.牛骨高湯.薑絲

做法:

.牛肋條切塊汆燙去血水

.牛肉+牛骨高湯放入快鍋內鍋蒸煮7~8mins(加壓狀態下)

.排氣完成後開蓋灑上薑絲即可

 

↓ 下個麵,搭配原汁原味的牛肉湯,再灑點兒蔥絲,就是好好吃的清燉牛肉麵囉!


 

今天.....不對不對,已經過12點了,應該說是昨天~昨天是我跟老公結婚10週年紀念日耶!

本來以為他會忘記,沒想到他竟然記得,好感動喔!因為隔天不是假日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外出大肆慶祝,只有在家裡低調的享受著屬於我們的浪漫~而且啊!我還收到2件SWAROVSKI的小物,老公說他覺得這2樣我都會喜歡,所以他就都買了~至於是什麼呢!?有機會再拍照分享囉!

 

結婚10週年

錫婚 Tin Wedding

錫器閃閃生光,不會打破~

 

  

 

arrow
arrow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