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特地烤海綿蛋糕or戚風蛋糕(蜂蜜蛋糕and作為襯底的除外),認識我久一點兒的姊妹也許知道原因,簡言之就是没什麼挑戰性啦!這類蛋糕不僅容易製作,而且外面隨處可見,吃起來嘛~我們家又沒特別愛,所以嘍~

那這邊為何出現海綿蛋糕呢!?因為那時剛好是小瑢子結婚之前,要好好控制體重,不能恣意的胡亂放任自己,可是没蛋糕的日子是要怎麼過啦!?所以才烤了油量少少的海綿蛋糕~

 

杏仁可可海綿蛋糕

.4個蛋.糖120g.杏仁粉65g.低筋麵粉35g

.可可粉20g.鮮奶2T.鮮奶油2T.橄欖油2T

做法同一般全蛋攪拌式海綿蛋糕的做法,烤焙的溫度跟時間忘了紀錄說~我只看到筆記本上在一堆材料旁邊寫著亂七八糟的英文草寫,都是歌名....啊對了,我那天剛好在幫小瑢子準備婚禮音樂,所以才没專心烤蛋糕.....我記得溫度好像是180°C,時間真的不記得了~其實烤蛋糕我通常都是用目測觀察法啦~坊間食譜上的時間對我來說都只是參考用而已~cc~

 

不過那幾天我也不只烤了這個樸素的海綿蛋糕,因為喔~我們家另外三隻眾所皆知,是完全吃不胖的啦!當然也不用為了參加婚禮控制體重~羨慕+嫉妒ing....在他們強烈要求下,我又多烤了一個俄羅斯奶酥起司蛋糕~這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蛋糕之一喔!我可是得萬分忍耐才能抗拒這個蛋糕耶!欸好啦~我承認還是有偷吃一咪咪啦~

關於這個美麗誘人的俄羅斯奶酥起司蛋糕的故事,請看這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