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我們家的七夕情人節餐,很簡單,BUT幸福滿滿喔!

↑ 美式烤肋排+紐澳良烤雞翅+蘿蔓生菜佐芝麻醬+台式炒米粉佐滷筍絲+蘑菇濃湯

中西合璧,老公跟大小妮子都開心,老公說,比起那些個費工的西式料理,他更喜歡我做些故鄉味的小吃,滷肉飯、米糕、炒米粉等等他都愛!所以囉!前一陣剛吃過滷肉飯,就炒個米粉吧這次!

本想拍老公那份,比較豐盛比較美,誰知道一端上吧台,老公手快,直接掰下一根豬肋排當場啃了起來,害人家只好拍大小妮子的充數,雖然迷你,不過看起來一樣很豐盛啦!


 

↓ 父親節晚餐菜色,跟前一天七夕大同小異~

雖然只多了鹽酥蝦跟蛋糕兩樣,不過其他菜餚的份量比起之前可是double的喔!

 

*鹽酥蝦

材料:

.草蝦or劍蝦600g.蔥末適量.蒜末適量.辣椒末適量

調味料:

.海鹽1T.柴魚粉適量.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蝦子剪去頭鬚,入180°C油鍋炸5~8秒即撈起,連續重複三次
 (此一動作是為了讓蝦蝦外皮香脆蝦肉鮮嫩)

.蒜末、辣椒末爆香,加入蝦蝦略炒,加入調味料快速拌炒均勻

.最後拌入蔥末即可盛盤

 

*美式燒烤豬肋排做法在這邊.....

*紐澳良烤雞翅是在costco買的,生雞翅+調味醃料共2.5kg/435元,料理方式:雞翅排在烤盤上,蓋上鋁箔以悶烤的方式烤40mins,爐溫約200°C,then拿掉鋁箔續烤至表面焦香即可

 

這天,大家都吃的很滿足,老爸尤其開心,邊啃著肋排邊說,x瑩,這是你自己調味的嗎?真的好吃.....說著說著,我怎麼感覺老爸以為我還是小孩子,好像什麼都不會~也許吧!在父母眼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謝謝爸爸一直以來這麼疼我、照顧我,父親節快樂!


 

也是女兒角色的大小妮子當然也有所準備啦!

↓ 鐺鐺,超可愛的手製卡片+勞作~

她們真的超用心的,久久之前就準備好了呢!軒軒的卡片打開來裡面是立體的喔,讓爸爸十分驚喜~而小靈兒這次,還是一樣,以量取勝,她做了好多張卡片跟勞作小花,而且喔,她的卡片還有名字哩!像照片中左上方那張叫做"金幣世界",用的是我拆禮物剩下的金色包裝紙,裁了許多小圓形剪貼而成,她還偷偷跟爸爸說,你知道我為什麼做這張卡片嗎?因為我知道你最喜歡錢了,所以我猜想送你金幣世界你會很高興,對不對?此時,爸爸一陣錯愕.....這到底該怎麼回答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