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喔,人家一點兒也沒計畫要做這應景點心啦,都是我那笨老公害的~本來啊,過節他都會收到些禮盒,他也算好好如何分配,然後,我們家自己只留一盒,就等中秋節當天應一應故事~BUT,他千算萬算,獨獨算漏了他的直屬協理,而且喔,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熊熊想起,中秋節前最後上班日,想準備也來不及去買了,那.....只好把那最後一盒忍痛送去啦!可是,人家很不甘願捏~並不是我多愛吃餅,而是過節嘛,我就喜歡有月餅放在桌上的感覺,這是氣氛問題~這關頭,要我隨便去買個餅我更是千百個不願意啊,so~最後的結果就是,美女我就決定自己做啦!

 

要命的是,本來就沒準備要做月餅,當然也沒預先煮好的轉化糖漿,那只能放棄我最愛的港式月餅了~再來,天啊,冰箱的鹹蛋黃只剩3個,做蛋黃酥完全不夠嘛!外邊風大雨大,想去補貨也不可能,只能繼續寄望我的冰箱有些材料能讓我變變花樣囉!

好險,有紅豆沙、烤焙用麻糬、抹茶粉(烘焙專用),再加上那3個鹹蛋黃,夠我變魔術了~

單個材料份量:鹹蛋黃1小塊,麻糬1小塊,紅豆沙18g,油皮、油酥(加抹茶)各15g就這樣~

ps...直線紋理表面的整形方式跟螺旋紋的幾乎一樣,油皮包油酥→擀捲2次後對切,BUT切口方向不同喔!這直線紋理的切口跟螺旋紋款的切口方向是垂直的,醬子敘述有瞭嗎!?

再加上有大小妮子2位超級小幫手,午後時分,鐺鐺~抹茶紅豆麻糬蛋黃酥出爐啦!

 

雖然是因為老公太笨之下的生氣之作,可是軒軒跟小靈兒玩的可開心了,她們的不靈活小手加上小瑩10年没做酥皮點心的生疏,成就了這層次不甚明顯的抹茶紅豆麻糬蛋黃酥!

各位親愛的,中秋節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