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飄著細雨的武嶺,計畫就這樣停停走走逛逛,開心就下車拍拍到此一遊照啦!

繼續行車向前,無奈雨勢愈來愈大,一片矇矓,分不清在身邊的是雲還是霧....

整路上的對話幾乎都是這樣:

Eric:這邊要停嗎?

我:好啊....(很小聲,其實是亂回答的)

Eric:那準備下車吧!....

我:不想淋雨耶....(不知道車上為什麼沒傘)

軒軒:我不要下車啦!

小靈兒:我也不要....

Eric小聲抱怨:那幹麻亂回答啊?

我:(很理直氣壯的)可是是你自己要問的啊?直接回答不要怕你覺得受傷嘛!(歪理)

所以,最後全體一致通過,直接殺到我們計畫的住宿點:中橫的救國團觀雲山莊啦!

 

救國團,好懷念啊!在我們那個年代,溪頭、杉林溪、中橫健行....

每年的寒暑假,參加救國團的營隊活動,是最最美好的歡樂時光!

我相信,每個人的青春記憶中,應該都有救國團的影子吧!?

 

這天,Eric和我帶著懷念的情愫,身邊跟著大小妮子,一塊兒來到觀雲山莊!

*中橫救國團觀雲山莊簡介:

觀雲山莊標高2374公尺,面對盛產黃金的屏風山、山勢險峻之奇萊山,由山莊右側望去,就是聞名的合歡山。放眼望去,山巒疊翠,溪谷間雲海洶湧,周邊均為終年翠綠的二葉松所環繞,百鳥會集;夏日晴朗,夜空繁星點點;夏季合歡山繁花盛開,冬季群山白雪皚皚,美不勝收;為賞花、觀星、夏日避暑、冬季賞雪及度假之最佳住宿選擇。

 

觀雲山莊外觀依舊,不過有些房間重新規劃裝潢過,十分新穎....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實木地板、液晶電視、二張雙人床,乾淨舒適....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我們的黑寶耶!

從窗邊的角度拍過來的視野是這樣....

 

在等待晚餐的同時,我們就隨興在房內休憩片刻....

老公正在看電視,心情很好....(我們家沒電視,所以在外面投宿看電視會很開心)

軒軒正在看書,感覺好像超有氣質的文藝美少女喔!(她正在讀『窗口邊的豆豆』)

 

我在拍照,小靈兒則黏著我跟前跟後的....

這張在浴室門口拍的....

浴室小巧而乾淨,不過為了響應環保愛地球,沒有提供盥洗備品喔!

 

分配好床位了,軒軒和小靈兒一床,小靈兒睡靠牆,才不會半夜滾下去....

還有還有,孩子們的登山隊員,排排睡在床頭小茶几,好可愛喔!

中間那條被拿來當成娃娃棉被的小貓手帕歷史悠久喔,是小學時媽媽買給我的!

『窗口邊的豆豆』也是我的書,目前軒軒在讀....小靈兒讀『仲夏夜之夢』!

 

 

 

*無聊加映:

亂拍因為高山壓力而膨脹的很好笑的零食....

更誇張的是,之前我們開車上合歡時,(超過海拔3000公尺)

行車途中,竟然聽到『碰』的一聲,而且不只一次,老公很緊張的以為爆胎了....

原來啊,是零食爆炸了啦!散落滿車,就當場嗑掉,迅速把它們給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