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如標題所言,我的麵包魂復活啦啦啦)))

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烤麵包了,這次怠工有一年多吧!?

也不知為何....期間是有烤蛋糕、餅乾、月餅....等小點心啦!

可就是懶得烤麵包....其實做麵包是最最輕鬆的呀!

揉麵糰有機器代勞,發酵就只是等等等而已....

但是我的心裡總覺的要耗費久久久的時間,很惱人....

 

軒軒小靈兒狂想念我的手做麵包,天天在那邊叨叨唸唸的....

被她們這樣碎念了好一陣,我似乎又有了動力,很怪喔?這就是傻媽咪效應啦!

 

 

先是製作了一批新的老麵....(用於麵包配方中的原料之一)

最近有了新的想法,老麵的部分,使用高達70%的全麥粉來製作,

這樣一來,就算麵包配方中沒有全麥粉,烤出來的麵包感覺還是比較健康!

聽起來像是自我安慰的鴕鳥想法,算什麼創新啊!?欸~不管,反正我就是這樣做了啦!

 

*全麥老麵

.強力粉150g.全麥粉350g.水300~320g.速發酵母粉5g.海鹽3g

上述材料全數置於麵包機中攪拌10mins → 發酵90mins → 分割滾圓即可使用

(我習慣分割80g/1份,此配方可製作10份)

 

 

*麵包魂復活第一彈)))

一份麵糰分成二份,烤了一群杯子麵包and一條12兩的山形吐司

 

↑ 紅豆麻吉杯子麵包

 

↑ 山形鮮奶吐司

 

 

*老麵法鮮奶吐司(麵包)


.鮮奶300g.鮮奶油60g.糖70g.海鹽3g

.強力粉500g.全麥老麵80g.酵母粉4g.奶油45g

ps.此份量可烤12兩吐司*2條,做法省略,需要的請自行在我格子裡搜尋

ps2.以上的杯子麵包和吐司就是依此配方份量製作,以下的也是

 

 

*麵包魂復活第二彈)))

這次還先製作了奶酥餡喔!自家製的奶酥餡香氣十足又健康....

 

↑ 奶酥麵包,烤了2種不同尺寸,大人吃大圓麵包,小人吃小杯子麵包!

 

*自家製奶酥餡

材料:

.奶油120g.糖粉60g.蛋1個.奶粉120g.玉米粉2T.鹽1/8 t

做法:

.奶油+糖粉+鹽略打發

.蛋液分次加入拌勻

.用橡皮刮刀拌入奶粉and玉米粉

.置入冰箱片刻即可取出使用

(此奶酥現配方份量搭配上述鮮奶麵包麵糰一份剛剛好)

 

 

麵包魂復活第三彈)))

這回可是經典重現,走的是懷舊復古風喔!

 

↑ 玉米沙拉and經典蔥花小餐包....剛剛出爐就被秒殺啊啊啊)))

 

ps3.一份麵糰我分割為30g*20個+38g*12個小餐包,提供各位姊妹參考喔!

 

 

就這樣,我的麵包魂真的真的真的復活了這次....

應該會繼續繼續不停的烤下去吧!?至少最近是如此,就像明天,又想來烤麵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