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蓉兒滿四個月,來健診&打2劑預防針:五合一第2劑、13價肺炎鏈球菌第2劑。

2015-05-27-20-24-05_deco

有朋友說小蓉兒這張照片看起來有媽咪的表情了喔!

 

 

 

May.27.2015.星期三下午,趁著小靈兒半天課,我們一起帶小蓉兒到衛生所,準備滿四個月的例行健診&打兩劑疫苗預防針。聊到要打針,媽咪跟小姊姊不禁幸災樂禍在旁邊偷偷笑,小蓉兒則可憐兮兮的癟著小嘴!

2015-05-27-20-28-11_deco

 

 

 

先量體溫,36.7度,沒發燒,確定可以打針,即開始一系列的健診項目,先測量基本的身高、體重、頭圍,再由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

2015-05-27-22-42-01_deco

 

 

聽診器冰冰涼涼的,小蓉兒接受度還算不錯。

2015-05-27-20-31-46_deco

 

 

檢查肚肚時,小蓉兒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醫生,好像在說:怎麼摸人家肚肚呢!?

2015-05-27-22-43-39_deco

 

 

檢查喉嚨,這個小蓉兒就不喜歡了,硬是不配合,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2015-05-27-22-45-09_deco

 

 

 

呼,總算檢查完了,回到媽咪身上好安心!

2015-05-27-22-46-55_deco

 

 

醫生說,生長評估一切正常;對於媽咪一直頻頻問道:會不會過重會不會過重....

醫生感到很奇怪,只好耐心的回答:真的不會,她很健康長得很好!

然後醫生回頭看著正在拍照的小靈兒,問:這是親姊姊嗎?

小靈兒跟媽咪異口同聲回答:是啊!

醫生說:那就更不需要擔心啦!通常有兄弟姊妹做為參考,都不會差太多,姊姊看起來非常標準,身材很苗條很高挑很好,她以後應該也會跟姊姊一樣喔!

2015-05-27-23-08-56_deco

 

 

 

這傻丫頭還不知道接下來的才是考驗啊!

2015-05-27-23-10-19_deco

 

 

我們從看診室移師到注射室,注射室一位年輕的護士妹妹看著我們一行三人,居然記得我們兩個月前來過呢!原來,因為我們家姊妹間的年齡差距很大,讓她印象深刻啊!寒暄過後,準備打針了,這次是另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護士阿姨幫小蓉兒打針,她先拿出疫苗給媽咪過目,核對品名是小蓉兒今天要打的『五合一疫苗』和『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確認無誤才開始進行施打疫苗,過程仔細謹慎,讓媽咪安心不少。

 

 

小蓉兒很勇敢,針打進皮膚裡的時候居然沒哭耶!

2015-05-27-22-49-23_deco

 

 

推藥時才開始哭了起來....(因為打兩針疫苗,所以左右腿各挨了一針)

2015-05-27-22-54-20_deco

 

 

哭得好傷心喔!小可憐.....

2015-05-27-22-57-46_deco

 

 

嚎啕大哭.....寶貝哭成這樣,這位媽媽還在笑,真是太沒有同情心了!哈哈哈)))

2015-05-27-22-53-12_deco

媽媽表示:因為哭也很可愛啊!所以忍不住笑了嘛!

 

 

說也奇怪,打針完畢,小蓉兒隨即停哭,感覺她不是很怕痛ㄝ,好神奇喔!

2015-05-27-22-50-45_deco

 

 

發出哼哼的撒嬌聲,跟媽咪討抱抱.....

2015-05-27-22-58-36_deco

 

 

好啦好啦!這麼可愛,媽咪當然要哄一下,先親一個再說,啾咪··♡`

2015-05-27-22-52-34_deco

 

 

 

接下來,就等兩個月後,滿六個月時,再來施打『B型肝炎第3劑』和『五合一第3劑』囉!

到時正值暑假期間,大小姊姊都可以陪小蓉兒來打針,一定更好玩,期待.....(居然有人期待來打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瑩瑩美代子 的頭像
瑩瑩美代子

`♡··瑩家の玩耍過生活··♡`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reya
  • 寫得好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