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4 months old!

11212699_10205923619262162_421121844113382754_o

今年1月25日出生的小容兒,今天滿四個月大了!若是以農曆來計算,前天5月23日就滿四個月了呢!因此我們趁著週末假日、住校的大姊姊回家之際,來玩傳統的收涎遊戲以玆慶祝!

 

 

「收涎」的意思就是要收起寶寶的口水,希望寶寶快快長大,不遲延。

10257035_10205923620262187_3173331532202393977_o

 

 

把拔馬麻希望妳乖乖熬大漢(台語)。

11218581_10205923620582195_4913745721402135637_o

 

 

姊姊們也希望小蓉兒一眠大一寸,長大一起玩!

11219481_10205923619822176_7070767343066474295_o

 

 

 

我們準備了紅棉線,串起24個收涎餅掛在小蓉兒脖子。(6的倍數,12或24都可)

11128362_10205923622422241_2659171664656413202_o

 

 

大家輪流拿餅沾小蓉兒嘴角的口水,並說一句吉祥話,然後吃掉餅!

11161701_10205923620982205_3420692548060890713_o

其實只要做出輕抹嘴角的動作,稍稍拭一下,意思到就可以了!

可是大家狂愛小蓉兒,以沾到她的口水為樂,還說要吃到才可以真的收涎,哈哈哈)))

 

 

結果小蓉兒超配合的,真的製造一堆口水給把拔跟大小姊姊玩啦!

11251214_10205923621742224_2960162194814541942_o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好搖飼;

11231279_10205923621222211_6224654183519904749_o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漢呷百二;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勞賺錢;

11289403_10205923621462217_5959572765752866559_o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明年招小弟.....

(欸,爸爸跟姊姊們似乎覺得再來一個弟弟妹妹也不錯....orz)

11045482_10205923622102233_3223645798772292924_o

 

 

收涎吉祥話你一言我一句的說了一大堆,還有什麼不怕打雷、做大官之類的,

最後還有自己亂編的:「收涎收乾乾,乎妳以後嫁好尪!」太有趣了!

就這樣,大家今天都吃了小蓉兒好多口水,小蓉兒也玩得好開心喔!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小蓉兒的收涎餅,猜到了嗎!?

搭啦!!!就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零食:『滿天星』)))

11312705_10205923622782250_3460786015027715210_o

這是媽咪我跟小靈兒的創意喔!是說滿天星真的太太太適合當收涎餅了,因為.....

重量很輕,小寶寶掛在脖子上一點兒負擔也沒;

中間孔洞大,穿紅線非常容易又快速;

而且香香脆脆吃起來唰嘴不膩,大家都愛;

還有還有,它應該是史上價格最平易近人的收涎餅吧!哈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瑩瑩美代子 的頭像
瑩瑩美代子

`♡··瑩家の玩耍過生活··♡`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uchen2025
  • 真的太有創意了!
    用滿天星當收涎餅
    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用這個
    不過,這滿天星真的不錯耶!
    小蓉兒雙下巴好明顯
    是個健康頭好壯壯的母乳寶寶
  • 是吼,我也覺得用滿天星超讚的!(得意)
    本來我有在看專門的手工收涎餅,結果發現就一般的印模手工餅乾加上彩色糖霜裝飾,一片要價六十以上,收個涎至少十二片起跳,貴鬆鬆的,再說那個我也會做啊!而且我做的應該比較好吃吧!?嘿嘿!

    瑩瑩美代子 於 2015/06/02 12:18 回覆

  • Freya
  • 我的乾女兒怎麼變成一個米其林寶寶啊?媽也太會養了~Freya
  • 無限暢飲母奶的結果就變這樣了.....orz

    瑩瑩美代子 於 2015/06/02 12: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