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那位已經退休整天閒閒沒事的老爸~

心血來潮自己開車跑到宜蘭南方澳去玩耍~

還順便帶了2隻活龍蝦給我~說是要給大小妮子吃的~

老爸還真是疼大小妮子啊!當然也疼我啦!

 

從來沒有料理過龍蝦的我~這下子可傷腦筋了~

上網....翻食譜....經過多方參考的結果~

最後決定用一個較為簡易的料理方式~水煮~

然後做成龍蝦沙拉~這也是大小妮子的最愛~

 

不過食譜上所述的料理方式我不是很認同~

所以最後本著實驗精神~其中一隻龍蝦完全按照食譜料理~

另一隻呢!就由我自行創意處理啦!

 

材料~

.活龍蝦

.薑

.沙拉醬

.高麗菜、蕃茄、奇異果

 

食譜做法~

.整隻龍蝦置於冷水中,用大火煮10~12分鐘

.撈出待涼就可以去殼切切裝盤了~

第一隻龍蝦我完全按照食譜的做法~

可是成果我不是太滿意~所以第二隻我就按照自己的靈感隨興料理啦!

 

我的做法~

.龍蝦去殼,在蝦身上插上一支竹籤~(固定用,這樣煮的時候蝦身比較不會蜷曲)

.水煮滾~放入一小塊薑~將龍蝦放進滾水中以汆燙的方式燙熟
 (千萬不要煮太久,要不然肉質會老掉,甜味也會流失)

.撈起後直接沖冷水快速冷卻~然後就可以切切排盤了~

.盤底先舖高麗菜絲~周圍排上蕃茄跟奇異果~
 切好的龍蝦放在最上面~最後再淋上沙拉醬就okay啦!

 

硬是要跟龍蝦沙拉合照的大小妮子~

♥ 大小妮子樂極了~頻頻問道~我可不可以先吃一口啊!?一口就好了嘛!

 

經過老公跟大小妮子的評鑑~

一致認為我的創意做法蝦蝦比較Q~卡好吃ㄋㄟ~

嘻嘻~小得意ing~

 

剩下的龍蝦頭跟煮蝦水~加上豆腐、味噌、蔥花、米酒....

馬上就變身成為熱騰騰的龍蝦味噌湯~真是不錯的宵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