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很好~下午收工之後~小靈兒跟我貪玩的跑出去享受片刻的悠哉~

去哪兒好呢!?手邊還有些許待辦的事項~先去監理所換行照好了~

我們黑寶的行照已經過期好一陣子了~上次被條杯杯攔下來才赫然發現~

在公車上~我牽著小靈兒的小手~小靈兒突然很大聲的問我說~

"媽媽~妳一直牽著我~是不是怕等一下下車的時候會忘記帶我啊!?"

ㄟ~在小靈兒的心目中~我真是這麼糊塗的媽咪嗎!?真是....#$^#!^&$#~

看著她可愛的小臉~我牽她牽的更緊~回答她~"我當然不會忘記帶妳下車啦!"

抬起頭~才發現周圍的乘客~都被小靈兒的童言童語逗笑了~

 

換完行照離開監理所~時間還早~實在捨不得直接回家~我跟小靈兒決定去放縱一番~喝下午茶去也~

坐在窗邊的位子~一杯焦糖瑪琪朵冰砂~一杯蛋蜜汁~加上幾樣茶點~

小靈兒好開心啊~吱吱喳喳像隻雀躍的小鳥兒~我發現~小靈兒很能聊天ㄝ~而且言之有物喔!

最神奇的是~她竟然會點餐~當我正在猶豫要點蘿蔔糕還是芋頭糕好的時候~

小靈兒竟然很認真的對服務員姊姊說~"還是點蘿蔔糕好了~因為我吃芋頭會容易吐~"

服務員小姐驚奇的看著她~她大概沒接受過4歲的小鬼頭點餐吧!?

我在一旁趕緊說~"那就蘿蔔糕好了~"....小靈兒真是個有主見又會表達的小娃兒啊~

 

結束貴婦般的下午茶行程~在東區隨意亂逛~經過義美的門市~好懷念義美的霜淇淋喔~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客~然後跟小靈兒直接坐在路邊嗑了起來~義美的霜淇淋果然跟從前一樣又香又濃~好滿足啊!

我們就這樣快樂消遙的玩耍到傍晚~然後走路去接軒軒放學~途中我還特地去買了軒軒喜歡的水煎包~

這個叫做未雨綢繆~早就知道小靈兒一定會跟姊姊炫燿今天下午如何好吃好玩~

果不其然~嘿嘿~知女莫若母~小靈兒果然用興奮的口氣說的口沫橫飛~讓軒軒羨慕的不得了~

小小的幾個水煎包~這時候便發揮了安慰的功效~"軒軒~這是妳最喜歡的水煎包~媽媽特地去買給妳當點心的喔!"

可愛的軒軒馬上忘記剛剛的羨慕之情~一路上滿心期待著回家可以吃點心~好天真可愛喔!

 

悠閒的午后時光~雖然都是些瑣碎事~不過~快樂的心情是自己營造的~

可以過的很無聊~也可以過的很逍遙很開心~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吧~端看我們要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