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跟妹妹最喜歡媽媽煮咖哩飯了!每回媽媽煮咖哩飯,那股濃郁的咖哩香味,總是飄啊飄的~從廚房飄到房間,讓我們好期待!對我們來說,咖哩飯~是媽媽的味道,有媽媽滿滿的愛~真的好懷念呵~曾幾何時,咖哩飯~也成了大小妮子心目中的"媽媽的味道"~每次我煮咖哩飯,她們倆都超興奮的,會一直不停的問:"咖哩飯好了沒?可以先吃一塊紅蘿蔔嗎?"~平時吃飯慢吞吞的小靈兒,吃起我煮的咖哩飯,嘿嘿~比吃糖果還要快呢!大食量的軒軒就更不用說了,食慾好的時候還可以扒個兩三碗呢!她們總是邊吃邊說:"媽媽,我最喜歡妳煮的咖哩飯了,好吃的不得了耶!"~每次都誇的我心裡甜滋滋的,甘願下次再度忙的滿頭大汗,煮一鍋她們最愛的咖哩~

今天煮的是牛肉咖哩~咖哩這種料理,有現成的咖哩塊咖哩粉之類的,隨便煮煮都很美味!

至於材料嘛!也是隨意啦~依照個人口味,愛放什麼食材都可~咖哩是搭配性很高的香料!

做法呢!各家都有巧妙之處,沒有一定的規則,而我自己更是每次料理都不盡相同!

材料:

.美國牛腱肉1200g.紅蘿蔔600g.馬鈴薯600g.洋蔥2個.蘑菇400g

調味料:

.House咖哩塊適量.咖哩粉適量.椰奶罐頭1/3罐

做法:

.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全部切塊備用

.牛肉用平底鍋煎至表面焦黃,然後放入快鍋中加水and一點點兒洋蔥一塊兒燉煮
 等快鍋發出唧唧聲後調整火力~轉成"小火",然後開始計時~,約5分鐘熄火~
 等快鍋的紅色指示桿自然降下後開蓋備用~

.紅蘿蔔、馬鈴薯先用咖哩粉炒香,然後放入剛剛煮好的牛肉跟湯之中繼續煮(不用快鍋)~
 小火續煮一陣之後,可以慢慢分次加入咖哩塊(我會先將咖哩塊切碎,較易融入)
 在熬煮咖哩的同時,要持續攪拌鍋中的醬汁,要不然鍋底容易燒焦~

.洋蔥and蘑菇同樣也用咖哩粉炒香,當鍋中的食材都煮軟煮的差不多時,再加入這兩樣~
 喜歡濃稠一點兒口感,可以用麵粉稍稍勾個薄芡~最後再加入椰奶拌勻就okay啦!

♥ 這就是我們家今天的晚餐~牛肉咖哩飯~請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