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每次買吐司都是買一整條的,早餐幾乎天天吃三明治,就算媽咪我費盡心思在內餡上變化,可是外表都長的大同小異,看都看膩了,尤其是喜新厭舊的大小妮子,三不五時就會抱怨兩下,還提議說:"去雙聖吃早餐啦!"....呵呵~人家媽咪我只是懶的做而已啦!等妳們這兩個小鬼頭嚐到我私房配方的法式吐司,保證不會再叨叨唸唸吵著要去雙聖吃早餐了~就這樣,為了滿足那三張嗷嗷待哺的嘴,今天我起了個大早....

 

材料:

.吐司6片(我用的是全麥吐司)

.蛋2個.牛奶1/2 C.無糖鮮奶油1/4 C.100%柳橙原汁1/4 C

.糖粉、蜂蜜適量

做法:

.將蛋、牛奶、鮮奶油、柳橙汁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吐司對半切成三角形,放入蛋之中浸泡約20~30秒

.平底鍋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其他油也可),燒熱後放入沾好蛋汁的吐司以小火慢煎
 煎至兩面金黃,起鍋前轉成中火使表面呈微酥狀(一下下就好,不要煎焦了)

.擺盤灑點兒糖粉,再依個人喜好淋上蜂蜜或是糖漿就okay啦!

 

♥ 這配方是我10多年前自己研究的,加柳橙汁讓法式吐司吃起來更順口,比較不膩!
 10來年沒做法式吐司了,來!第一份就請大妮子先品嚐~(右上圖)
 小妮子的是小巧可愛迷你型的,一片吐司切成四等份~(左下圖)
 
老公這份則是多了一根德國香腸,份量充足營養滿分!(右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