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我最愛烤的蛋糕之一,有著濃濃的奶油香跟甜甜的巧克力香!為何我特別喜歡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迷戀巧克力啦啦啦~~~完全無法抗拒巧克力的誘惑,只要有一滴滴巧克力香味的甜點,馬上可以掳獲我的心!

 

材料:

.低筋麵粉170g.泡打粉1t.鹽一滴滴~~~前面這三樣混合均勻然後過篩

.無鹽奶油100g.糖100g.蛋2個(先分出其中一個蛋白,其他部分則先攪打過備用)

.鮮奶1/4 C.Nestle半糖巧克力豆85g

做法:

.烤箱預熱180°C

.將奶油攪打至柔滑的乳霜狀,再依序把70g的糖、打過的蛋、鮮奶一樣一樣分次加入拌勻

.把過篩的粉纇拌入奶油糊,這邊不要用電動打蛋器以免攪打過度

.分出來的一個蛋白and另外30g的糖打至硬性發泡,然後輕輕拌入麵湖,最後加入巧克力

.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型以180°C烘烤30~35分鐘即可(我用的模具是6英吋的甜甜圈模型)

ps....傳統的奶油蛋糕是以全蛋去攪打的,but我喜歡分蛋攪打烤出來的口感,比較細緻~
(因為這款蛋糕的麵湖需要黏稠些,巧克力才不會沉到底下,所以我只分出一個蛋白另外打)

ps2..模具記得要擦點兒油灑點兒粉,要不然會沾黏,脫模時蛋糕會壞掉喔!

 

♥ 蛋糕出爐囉~好香哪~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巧克力跟奶油香味~(左上圖)
 趁熱快點兒脫模,擱在架子上待涼(右上圖)
 巧克力豆溶化在蛋糕中,滋味真是甜蜜啊!這就是大小妮子今天下午的點心!(左下圖)
 切好裝進保鮮盒,當成明天的早餐吧!(右下圖)

 

我十分喜歡烤奶油蛋糕,尤其是磅蛋糕~因為操作簡單不易失敗~再者,料理時間短,當我在幫老公煎中藥顧爐火的同時,就可以製作完成了,一點兒都不浪費時間!而且它的口感紮實香氣濃郁,很適合搭配紅茶,作為下午茶的點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