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前置作業挺麻煩的菜餚,處理蝦子的部分,如果手不是很巧,或是像我一樣沒什麼耐心,很有可能會抓狂的柳~還好,我一邊做手工,小靈兒一邊在旁邊演戲逗我笑,才讓我免去煩燥到接近吐血的心情~雖然處理蝦子處理到快變成鬥雞眼,不過最後的成品可是粉美粉美的喔!超級有成就感的說~~~

 

材料:

.草蝦24隻(我覺得這次選的草蝦太小隻了,不好處理!下次可用明蝦或是大草蝦)

.生菜適量.芝麻適量

醃料:

.蛋白1個(小一點的).太白粉2T.米酒2t.麻油2t

.糖1t.鹽1/2 t.胡椒粉1/4 t

油炸外衣:

.太白粉.中筋麵粉

以太白粉*3:中筋麵粉*1的比例混合均勻

調味料:

.高湯1C.蕃茄醬3T.糖4t.白醋4t.鹽1/4 t

做法:

.生菜洗淨切絲瀝乾水分~鋪在盤底備用

.草蝦去頭去殼留尾,去腸泥後片開背部(不要整個切斷)~
 只有中間一小段要切斷,就是看起來中間有個洞(這樣有懂嗎!?)
 然後將蝦尾從中間切斷那個洞穿出來~(由腹部穿進背部穿出)

.把處理好的草蝦跟醃料拌勻醃一會兒,然後沾裹油炸外衣的粉類備用

.開大火,將草蝦下油鍋炸至呈漂亮的金黃色,炸熟後撈起瀝乾油份

.調味料下鍋煮滾,稍稍收汁後把草蝦加入一塊兒拌炒均勻
 然後以太白粉水勾點兒薄芡即可起鍋

.把草蝦and芡汁置於事先鋪好的生菜上面,最後灑上熟白芝麻就okay啦!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晚餐啦!至於嚐起來的滋味嘛~酸酸甜甜的~有點兒糖醋的感覺~很適合小朋友喔!大小妮子吃的不亦樂乎呢~當然我家老公也說讚啦~

♥ 特地用大一點兒的餐盤來擺盤~瞧~整道菜餚看起來是不是更可口誘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