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多天做麵包,搞的自己腰酸背痛的~唉唉~本來還想再接再厲的(沒辦法~每次嘗試新鮮的東西,我就會卯起來一直試,試到自己覺得順手滿意為止~),可是手跟肩膀酸到不聽使喚,只好休息一會會兒~其實我昨天也有做麵包耶~昨天做的是湯種奶酥麵包,本來是要當今天的早餐,誰知道白老鼠們敬業過了頭,昨天晚上就全部嗑光光了~唉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做的那麼好吃的~每次一出爐就被掃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雙手使不上力或是犯了懶散病的時候,我就會挑那種超級easy的點心來做,今天做的又是一款連手提式攪拌器都用不著的點心~"杏仁薄脆"~上次烤杏仁薄脆是10年前的事情了~~~這個杏仁薄脆在西式喜餅禮盒中常常出現,算是成本較高的一款點心~因為杏仁片佔了整個脆餅的絕大部分,吃起來酥酥脆脆,還帶著杏仁的香味~~~像我們家當成零嘴來吃,會不會太奢侈了啊!??

 

材料:

.蛋白100g.糖100g.蔬菜油40g.低筋麵粉30g.杏仁片200g

做法:

.烤箱預熱195°C

.材料依照上述順序一樣一樣加入拌勻成麵糊

.將麵糊一匙一匙舀在烤盤上成小堆

.再用手指把麵糊堆推開成薄薄的

.放入烤箱上層拷焙至上色即可,約7~10分鐘

ps....這款點心看起來雖然簡單,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第一,烤盤必須擦油灑粉防粘黏,切記切記~要是忘掉了保證會欲哭無淚滴~~~第二,烤好之後要立刻把薄餅剷下來,一定要趁熱做這個動作,要不然涼了會黏在烤盤上刮不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