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昨天才跟某位美女約好要來試試可樂餅配可樂的奇妙滋味,今天我跟大小妮子就迫不及待的來實驗了~拍謝啦~沒有等妳~妳太遙遠了~

聽說這樣搭配最好吃啦~ㄎㄎ~大小妮子可是樂翻了~

 

可樂餅的內餡變化多端~自由發揮創意的空間很大~

我今天做的是牛肉起司可樂餅~主材料是牛絞肉跟馬鈴薯~

材料:

.馬鈴薯5個.牛絞肉280g.洋蔥半個.奶油2T.白葡萄酒2T

.鮮奶油1/4 C.鹽適量.柴魚粉適量.起司適量(mozzarella尤佳)

.麵粉適量.蛋液適量.麵包粉適量

做法:

.馬鈴薯去皮切塊,加上奶油and白葡萄酒各1T~用快鍋蒸煮20分鐘

.洋蔥切末,跟牛絞肉加白葡萄酒1T同炒至牛肉全熟香味散出~要調味

.馬鈴薯放進食物調理機,用鋼刀絞成泥狀

.調理機內換成勾狀攪拌棒將~
 (馬鈴薯泥+牛絞肉and洋蔥+鮮奶油+奶油1T+鹽and柴魚粉)
 全數攪拌均勻~鮮奶油and奶油分多次加入

.將馬鈴薯泥分成小份捏緊

.起司切成1cm立方的小方塊~包入餅中,可包多塊~隨自己喜好~

.把餅塑成可愛的胖胖圓形,依序沾上麵粉、蛋液、麵包粉~

.放入油鍋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吃的時候可搭配喜歡的沾醬~

 

至於好不好吃呢!?嘻嘻~請看實況轉播喔~


我們最愛媽咪做的可樂餅了啦啦啦~~~

 


後記~~~Jun.8/2007

今天中午我跟小靈兒共享最後一個可樂餅~~~

切開一人一半~之前拍切面不知道為何都剛好拍不到起司,大概通通躲起來了吧!?今天最後一個總算讓我捕捉到那個起司傾湧而出的畫面~~~

看起來是不是好好吃啊~~~可樂餅呼喊著:快來吃我快來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