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年四季都有好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夏天~有我最最喜愛的芒果跟荔枝~前一陣子才剛嗑完滿冰箱的荔枝,嘴饞的我們馬上又買了一堆芒果~很不巧,買完芒果的第二天,知道我嗜吃芒果的老爸又買了好幾斤芒果來我們家,天啊!我們家被芒果淹沒了啦~~~雖然真的很喜歡,可是天天吃總是會厭煩啊~~~最可惡的是,大小妮子竟然連芒果冰都嫌吃膩了啦!(我們家的芒果冰長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啊!?

取些芒果做甜點~希望變變花樣能止住他們的抱怨~口亨~敢再抱怨我就罷工啦~

♥ 用新鮮芒果製作的芒果慕思塔~~~

 

塔皮

.配方and做法同紐約起司蛋糕的外皮,BUT份量加倍

.使用的模型是9吋圓形蛋糕模

 

芒果慕思

材料:

.新鮮芒果450g.糖35g.明膠粉2T.水1/4 C.鮮奶油1C

做法:

.新鮮芒果+糖用食物調理機打成芒果泥備用

.明膠粉+水隔水加熱至完全融解,加入上述步驟的芒果泥中快速攪拌均勻

.鮮奶油打發,輕輕拌入上述步驟中的芒果泥中至均勻

.倒入完全冷卻的塔皮中,蓋上保鮮膜置入冰箱內冷藏至完全凝結

 

裝飾:

.新鮮芒果丁適量

.待慕思稍有凝結感就可以把芒果丁鋪在慕思上

 

這個芒果慕思塔使用大量的新鮮芒果,糖量也不多,吃起來一點兒都不膩口,只是切芒果好累喔!而且我一邊切,老公跟小妮子就一邊在旁邊偷吃~奇怪了~不是說新鮮芒果吃膩了嗎!?怎麼還一直偷吃啊!?害我切了好久都切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