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標題就覺得自己會變成大胖妞~~~唉唉~意志力薄弱如我,完全抗拒不了經典奶香白醬+兩款起司的誘惑啦~~~

原本,這款醬汁搭配海鮮是最完美的組合~無奈~我們家軒軒對多種海鮮過敏~像是蝦、蟹、蚵仔....等等~真是沒有口福啊~~~為了她,我只好忍痛捨棄最愛的蝦蝦~~~下次趁她去上學的時候,我再約小靈兒偷偷大快朵頤一番好了~ㄎㄎ~

今天呢~選擇不輸給海鮮的好材料~無骨雞腿排~~~它跟白醬一樣是好麻吉~是非常適合這款醬汁的完美肉類喔~~~

 

一邊料理這道焗烤白醬penne,我不禁回想起一段有趣的往事~那時我跟老公剛開始談戀愛不久,原本就對烹飪頗有興趣跟自信的我心血來潮,想讓老公嚐嚐我的手藝~~~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受寵若驚~女朋友願意為他洗手做羹湯,他當然大力鼓掌叫好表示贊成~然後我們就手牽手去買菜啦!那天,我準備端出我的拿手好菜~也就是這道焗烤白醬penne~所以拉著老公買了一堆貴貴的材料~最讓他傻眼的是"鮮奶油"~~~節儉成性的他,直說從沒看過這個東西耶~這麼貴,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啊!?

回到家,我就開始炒白醬麵糊~就是用奶油把麵粉炒勻,再慢慢一點一點徐徐的加入鮮奶油and牛奶~~~我一邊進行這項費工的手續,一邊無聊的開始胡思亂想~~~

"這麼精緻的餐點,好像不應該第一次下廚就端出來耶!?而且才交往不久,怎麼可以一開始就對他這麼好呢!?把他的嘴養刁了怎辦!?應該採漸進式的策略,先讓他試試簡單的中式小炒,像是乾煸四季豆、鹽酥蝦....那種一鍋一鏟就可以搞定的~再慢慢端出一些複雜的菜式,燉牛肉、烤白菜....等等~~~這樣一來,他才會次次有驚喜,每回都覺得我很棒呀!像這個在餐廳點很貴的焗烤,當然是留到壓軸啦!"

....想著想著,愈來愈覺得自己想的真是太有道理了~於是,我做了一個很欠扁的決定~~~把心一橫,一股腦兒的把鮮奶油全往鍋中倒~~~結果當然是結塊拌不勻兼油水分離啦~~~我我我....是故意的啦~~~故~~~意~~~失~~~敗~~~啦啦啦!!!

頭低低的心虛的開始撒謊~"這個很難做啦!我失敗了耶~"....

老公看著貴的要命的鮮奶油攪和在一堆黏不拉幾失敗麵糊裡,臉都快綠了(我家老公真的很省很省很小氣啦!)~~~他不甘願的帶我出去吃飯,我心裡忍不住暗暗竊笑~~~

不過還是演出一副很歉疚無能的可憐模樣:"對不起嘛!我也不知道這個菜這麼困難啊!"....

"什麼!??妳以前沒做個這道菜!??"~~這下老公更火大了~~~當時我看他生氣,心裡有點兒幸災樂禍的,卻又不敢笑場~~~真的好難忍喔!不知道這樣的想法跟做法算不算心機很重啊!??嘻嘻嘻~~~

載我回家的路上,坐在機車前座的老公突然說話了:"妳會不會覺得我們個性不太合啊!?價值觀差蠻多的喔!?"~~~啥米!???竟然為了區區一罐破鮮奶油想跟我分手~~~不會吧!?真是個笨男生~~~唉唉~說來說去,就是我自作自受啦~不過呢!冰雪聰明的小瑩不會讓這等情事發生的啦~~~撒嬌拖延一陣~"分手"這件事又不了了之啦!哈哈哈~~~

結婚後兩年,我根本完全忘記這回事了~有天老公說想吃義大利麵,我就直接做了這道焗烤白醬penne~~~老公吃了第一口,滿臉驚奇:"妳學會了啊!?"....

"什麼!???"~小瑩我還沒想起來....

"就是這道菜啊!之前妳不會做,還把整鍋鮮奶油丟掉耶!"老公用力的提醒我....這傢伙,竟然記那麼久,可見他真的很在意~~~

"啊!那件事啊~~~哈哈哈哈~~~"等我想起來後直接爆笑出來.....

"跟你說喔!你不要生氣~當年我是騙你的啦~"....然後把當初的欠扁想法通通跟老公和盤托出~~~老公當場呆掉,哭笑不得~ㄎㄎ~對不起嘛!騙你這麼久~~~反正現在很幸福就好啦!!!

 

本來是要寫食譜的啦~

怎知一掉進時光隧道~回憶就氾濫成災~一下筆就不可收拾啦!

所以,配方之後再po囉~過兩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