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敗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小玩具,卻一直沒時間拿出來玩~昨天軒軒開學的事情終於忙的差不多了,嘿嘿~那我也要來玩我的新玩具囉!

鐺鐺~Panasonic迷你型冰淇淋機~我的新玩具~

沒錯,我們家馬上就會有自製的香純濃郁的手工冰淇淋啦啦啦~yayaya~

第一回合要嘗試的當然是我們家最愛的口味~巧克力的啦!

既然是自製的冰淇淋,單純的巧克力口味當然不夠看~~~

記得從前我跟老公在德州的時候,最愛去買當地農場自製的 RockyRoad口味的冰淇淋,那種最大桶的~不知道有沒有3公升說~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抱著整桶冰淇淋,一人一支湯匙~狂嗑啦~~~哈哈哈~~~所以呢!小瑩的冰淇淋初體驗~當然就要試試這個我們最愛的口味啦~

不過我只加了綿綿糖~就是棉花糖了~不過我跟老公都稱那是綿綿糖~~~胡桃的部分就省略不加了~因為啊!每次跟老公一塊兒吃Rocky冰淇淋,我們兩個都專撿綿綿糖吃~這次自己動手做,只加綿綿糖,而且加雙倍~一定夠吃~大家都不用搶喔!

↑ 看看~手製的冰淇淋果然非常綿密細緻~光用眼睛看就有幸福的感覺耶~

巧克力冰淇淋的部分~因為呢~我加了雙倍的Hershey's可可粉跟雙倍的黑巧克力~期待做出比雙聖的啾啾巧克力更加濃郁的好滋味~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想像~巧克力冰淇淋真的是香香濃濃口感超讚的啦!

 

配方:

.鮮奶1/2 C.黑巧克力100g.可可粉3T

.蛋黃3個.糖70g.動物性鮮奶油2/3 C.碎綿綿糖3/4 C

做法:

.鮮奶+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至巧克力完全融化,加入已過篩的可可粉拌勻

.蛋黃+50g糖打至發白,加入上述之巧克力醬拌勻,小火加熱至將沸時熄火

.稍稍放涼,加入打發之鮮奶油(加糖20g)全數攪拌均勻

.放入冷藏室稍稍降溫後,加入碎綿綿糖拌勻~

.倒入冰淇淋機中置於冷凍庫後啟動,4~5個小時後即okay

ps....這個冰淇淋機真的很迷你耶~直徑比我的手手還小呢!(上圖右下)

 

下次來試試淇淋巧酥的~原味的鮮奶冰淇淋+OREO餅乾碎~大小妮子一定會愛死了~~~記得軒軒還喜歡花生巧克力的口味~不是有碎花生的那種,是花生醬口味的冰淇淋+巧克力醬~~~老公喜歡酒釀黑櫻桃的~~~小瑢子喜歡藍莓起司的~~~哇!我還有好多好多口味想嘗試看看喔~一個一個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