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做了2次墨西哥麵包喔!這種頂著脆皮甜帽的鬆軟麵包在我們家真的是大大的受歡迎耶~老公喜歡,大小妮子喜歡,老爸喜歡,小瑢子小川川也喜歡~也因此,我多次被要求烤製這種麵包,好滿足所有人的想望~嘻嘻~你們喜歡我最開心了啦!

 

一樣~一樣又是鮮奶雞蛋甜麵包作為基本麵包體,搭配的餡料可特別了~是自製的酒漬蘋果奶酥餡喔!這個餡料有點兒費工and花時間,先得先用新鮮蘋果製作酒漬蘋果丁,很有耐心的以小火將蘋果丁加糖炒透炒軟再用酒稍稍浸泡,"炒蘋果"這個步驟超累人的,最不適合我這種沒什麼耐心的人,不過完成之後,那蜜蘋果甜味and醇酒香氣,真的真的好迷人喔~~~奶酥也是自製的,加入了酒漬蘋果丁,口感and香氣馬上升級啦~哈~

↑ 本來想做兩種口味的外皮,原味的跟咖啡口味的,都已經做好分別裝進2個擠花袋了,結果,其中一個擠花袋太舊了,10多年了,接縫的地方在我剛使用時就爆開了.....真是吐血....弄得整個烤盤亂七八糟的~~~最後我把2種口味的麵糊全數放進同一個擠花袋中,隨隨便便的擠在麵包上,結果就變成圖中這樣,黃色的原味and棕色的咖啡口味以不規則狀隨興的分布在表面,看著看著,倒也有一種美感~自我安慰ing~~~


 

酒漬蜜蘋果丁

材料:

.新鮮蘋果丁580g.糖120g.檸檬汁2t

.奶油25g.蘋果白蘭地適量

做法:

.蘋果丁+糖+檸檬之用小火慢慢炒透炒軟,就像製作果醬一樣

.炒至水分蒸乾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加入奶油繼續拌炒

.待奶油香氣散出稍稍收乾,熄火加入蘋果白蘭地拌勻

.蘋果丁浸泡在酒裡一陣後除去多餘的汁液即可


 

酒漬蘋果奶酥餡

材料:

.奶油120g.糖粉60g.蛋1個.奶粉120g

.玉米粉2T.鹽1/8 t.酒漬蜜蘋果65g

做法:

.奶油+糖粉+鹽略打發

.蛋液分次加入拌勻

.用橡皮刮刀拌入奶粉and玉米粉

.最後加入酒漬蜜蘋果拌勻即可


 

墨西哥麵包外層的脆皮甜帽

材料:

.糖粉70g.奶油65g.蛋1個.低筋麵粉75g

做法:

.低筋麵粉過篩,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拌勻的麵糊裝入擠花袋,用圓嘴擠在已最後發酵完成的麵包體上

ps....千萬不要過度攪拌勿打發,要不然表面會變粗糙醜醜的~

ps2....咖啡口味的只要減少些許蛋液,並加入濃咖啡液(即溶咖啡1t+水1t)


 

除了墨西哥麵包,跟之前一樣,還是留了幾個做成漢堡~大小妮子就喜歡吃咩~

↑ 軒軒的酥炸豬排堡+馬鈴薯沙拉午餐盒~這次的豬排用的是腰內肉,好嫩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