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生病之外,還有點兒小忙,在忙些什麼呢!?其實都是一些瑣事啦~~~軒跟小靈兒的護照已經過期了好幾個月了,一直懶的去辦新的,可是最近老公說,寒假快到了,要我把護照辦一辦,到時候如果想出去玩可以說走就走.....喔喔~老公醬子說讓人家有點兒小期待耶~那....當然事不宜遲,快快動作囉!

 

先上網預約到AIT面談的時間,唉唉~這個禮拜只剩禮拜五上午還有名額~只好讓要上課上班的請個假囉!因為新護照的作業時間要三個禮拜,申請事宜最好這個禮拜全數完成才好啊~~~再來,下載所有申請書跟表格,能在家寫好的就先寫,才不會到現場去浪費時間~

 

然後帶大小妮子去拍證件照,我覺得這次兩個人拍的都不錯耶~很端正,而且還蠻自然可愛的~好玩的是,她們對自己的證件照都非常滿意呢!

 

禮拜四下午到照相館取件之後,我跟小靈兒就直接到外交部去申請換新台灣護照~不順利,因為軒的英文名字要更動一小部分,而我們外交部的作業程序是死的,就算有道理也無法照做,細節我就不贅述了,因為很無聊~~~反正最後結果是,名字是改成我要求的啦!不過他們硬要在別名上加註,真的很討厭~不過下次再換發護照的時候就可以把那個加註的別名刪除了~勉強可以接受的結果~

 

禮拜五上午去AIT~厚....那裡的辦事效率簡直就是龜速級的,跟美國本土的政府機關步調如出一徹~~~要求我們要先預約,我們是準時到了,可是呢!等待的時間真是漫長的可以,一個小時耶~繳交申請書後,過了一個小時才等到面談,還好面談不到3分鐘就順利結束,要不然老公大概會抓狂吧!?他可是先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奔過來的,沒辦法,小孩辦護照,規定超嚴格的,除了既定文件跟申請書,不僅本人要到,還要附上成長過程的照片,還得父母雙方都到.....

 

總算,瑣碎事都在這個禮拜通通完成了~接下來,就等三個禮拜後新護照發下來,然後看看老公有沒有空、要不要帶我們出去玩~嘻嘻~

 


 

雖然是小忙碌的一週,不過為軒軒準備便當是例行的功課,絕對不能少的啦!

 

↑ 孜然牛小排+紅燒豆皮+生菜沙拉便當

 

↑ 一樣是孜然牛小排,切成小塊好入口,搭配起司蔬菜煎蛋捲and生菜沙拉

 

↑ costco買的現成烤雞腿+紅蘿蔔炒豆莢+生菜沙拉便當

 

對了~順便一提,最近開始煮糙米飯了,我是用2杯白米+1杯糙米的比例去煮,老公跟大小妮子的接受度頗高的,以後應該都會這樣煮了,比較有健康概念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