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公在那邊抱怨,說我好久没做些經典菜色了....什麼呀!?我有什麼經典菜色,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呢!?原來,喜歡中式口味的他覺得前一陣子我總是做些孩子愛吃的西式料理,十分想念那些個中式熱炒、燉菜....那有什麼問題~那就請點菜吧!老公也毫不客氣的點了幾道,京醬肉絲and白菜and香菇滷肉飯~~~白菜的部分我可以隨意變化,老公只有一個小小要求,就是不可以做成有奶味的奶油白菜或是烤白菜,又~如果是開陽白菜或是白菜滷就最好不過啦~~~這個小小要求簡單啦~簡而言之,老公就是想吃簡單不複雜的菜餚~

 

京醬肉絲

材料:

.里脊肉500g.蔥適量

醃料:

.醬油 2 t.蛋白 1 個.太白粉 1.5 t

調味料:

.甜麵醬 2 T.醬油 2 t.砂糖 1 t.米酒 1 t

做法:

.蔥切細絲盛盤

.里脊肉切絲,加醃料拌勻靜置一陣,then迅速過油

.調味料加些高湯或水拌勻煮開芶薄芡,放入肉絲拌炒至著色入味

.炒好的肉絲盛起置於蔥絲上即完成

 

↓ 軒的京醬肉絲+開陽腐竹白菜滷+生菜沙拉便當

開陽腐竹白菜滷

材料:

.白菜.開陽(蝦米).腐竹(豆皮).蟹腿肉.香菇

.高湯.蒜酥、油蔥酥少許

調味料:

.丸莊壺底醬油2t.海鹽1t.柴魚粉適量.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蝦米、香菇泡軟,豆皮、香菇切絲,白菜切段

.白菜、蟹腿肉分別汆燙過

.將蝦米、香菇爆香,加入其他材料(高湯除外)和調味料同炒

.待香氣散出即加入高湯至蓋過材料,煮沸後轉小火續煮約20mins即可

ps...這道菜餚融合了開陽白菜and滷白菜,並搭配我們家喜歡的豆皮and蟹腿肉,算是瑩家廚房的創意菜色啦!重點是,老公跟大小妮子都超愛超捧場的~好開心喔!


 

↓ 酥炸雞腿+蘑菇炒甜豆+生菜沙拉便當


 

↓ 滷肉飯+乾煸四季豆+蝦仁烘蛋+生菜沙拉便當

乾煸四季豆的做法請參考這邊....


 

軒的便當幾乎餐餐都有生菜,不管是蘿蔓或是美生菜,我們家都喜歡~大小妮子的喜好很特別,請不要以為是我這個媽咪懶惰才簡單淋上桂冠沙拉醬了事,其實那可是她們的最愛,我自製的千島醬、凱薩醬都敵不過桂冠沙拉醬在她們心目中的地位,不知道她們什麼時候會吃膩呢!?

不過老公沒有像她們那種好打發的喜好,加上軒軒偶爾也會想換換別的醬料(小靈兒就不一樣了,永遠吃不膩!),還有小瑢子三不五時會來索取,所以我們家總是常備自製的凱薩醬~

 

瑩家廚房特製凱薩醬配方:

.鯷魚碎1.5T.法式有籽芥末醬1T.美奶滋or桂冠沙拉醬200g.蛋黃1個

.檸檬原汁3T.parmesan起司粉40g.洋蔥碎、蒜末少許

做法簡單的很,就是全數拌勻就可以囉~

 

凱薩沙拉十分適合點綴聖誕大餐~

小瑩就跟姊妹們分享這私房的凱薩醬配方~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