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沙拉是我家大小妮子的最愛之一,直接吃、夾土司.....她們都很愛~而且,一次做一大盒冰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再取出拌上調味沙拉醬料,快速又方便!最棒的是,它匯集了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雞蛋.....多種食材的營養,絕對是營養百分百喔~

 

洋芋沙拉

材料:

.馬鈴薯3個.紅蘿蔔1根.蛋6個

.小黃瓜3條.玉米罐頭1/2 罐.葡萄乾、杏仁片適量

.法式有籽芥茉醬.桂冠沙拉醬or美奶滋

做法:

.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塊放入快鍋內鍋煮20mins,待涼壓成泥狀

.蛋煮熟去殼切成小丁塊兒,小黃瓜洗淨也切成小丁塊兒

.玉米瀝乾水分拌入處理好已變涼的馬鈴薯、紅蘿蔔、白煮蛋、小黃瓜

.要吃時拌上少許法式有籽芥茉醬and多多的沙拉醬,再灑點兒葡萄乾杏仁片

 

↓ 這些是我做這道洋芋沙拉時會用到的小道具

(左上)用這個把馬鈴薯紅蘿蔔壓成泥狀,很省力喔!日本製,彩遊館買的~

(右上)切蛋器,怎麼用呢?先把白煮蛋切成片狀,不要讓它分散,小心拿起放在可切成塊狀那邊再切一次,醬子白煮蛋就變成小丁塊兒啦!聰明吧~cc~義大利製,品牌Pedrini

(左下)Stick Cuter,可以把根莖類切成長條狀,我用它把小黃瓜切成長條狀,如此一來,可以很輕鬆容易的用刀子切成小丁塊兒喔!日本製,sogo週年慶時在city super買的

(右下)我家常備的醬料,小瓶的是法式有籽芥茉醬,我家常見用法是調製凱薩醬~桂冠沙拉醬不用介紹了吧!?躺著的那一大瓶是日式芝麻醬,近來特愛用這個佐蘿美生菜~

 

↓ 洋芋沙拉+乾煸四季豆+沙茶羊肉便當

 

↓ 洋芋沙拉三明治+炸雞塊+蘿美生菜佐芝麻醬午餐盒

 

↓ 酥炸鱈魚三明治+生菜沙拉午餐盒

有迷有發現我用洋芋沙拉偽裝成塔塔醬呀~哈~懶的調醬嘛!

 

上面的三明治又是用我特愛的蜂蜜全麥土司製作的,一樣是100%全麥喔!當然還是日清超級全麥粉啦~不過又試新配方,回歸我最喜歡的蜂蜜全麥小餐包,是滴~就是它的變化款~超讚喔!是我試過這幾次100%全麥土司裡,我個人認為最成功、也是我最愛的配方~

 

100%蜂蜜全麥土司.....經典款.....老麵法(12兩*2條)

材料:

.鮮奶250g.鮮奶油60g.蜂蜜110g.奶粉30g

.日清超級全麥粉(高筋)370g.日清超級全麥粉(低筋)50g

.海鹽3g.老麵90g.酵母粉5g.奶油45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50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65°C烤焙約35mins


 

喔對了~有姊妹提醒我太久没貼便當了~其實有啦!只貼照片,懶的寫文章而已嘛!

下面幾個是軒軒上個禮拜的便當喔~

↑↓ 牛肉咖哩飯+蘿美生菜佐芝麻醬便當

 

↓ 洋蔥炒羊肉+水煮草蝦+蘿美生菜佐芝麻醬便當

那個Hello Kitty的沾醬小盒很可愛吧!?裡面裝的是美奶滋,給軒沾食蝦蝦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