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啊,一早我就帶著大小妮子去投票,大小妮子不能進投票所,我請他們乖乖的在門口等我~她們一見我出來,軒就大聲的問我,媽咪你投給誰!?你投給馬"ㄌㄧㄥˊ"九嗎!?我還沒聽清楚,小靈兒就邊笑邊更大聲的說,媽咪,你投給"馬鈴薯"喔!?然後姊妹倆就在那邊狂笑,旁人也覺得很有趣,紛紛對他們倆投以注目禮~對啦對啦!我投給"馬鈴薯"啦!可以回家了吧!?我拉著大小妮子快步離開現場.....醬子應該不會引起爭議吧~cc~

 

傍晚,一邊看開票一邊實驗我的新麵粉~對啦!我又有新歡了,繼超級全麥粉之後,日清傳奇強力粉是我目前的新寵~這款麵粉適合製作土司和法國麵包,它擁有較高比例的灰份,使得小麥所具的營養素得以高度被保留,烤焙出來的作品有著原始的麥香,非常非常的迷人,全家都喜歡,大小妮子會來偷聞麵包享受香氣呢!"傳奇"這個名字,它果真是當之無愧啦)))

 

傳奇醇奶土司(12兩*2條)

材料:

.鮮奶275g.鮮奶油60g.日清傳奇強力粉450g

.糖60g.海鹽3g.老麵100g.酵母粉5g.奶油45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65°C烤焙約35mins

ps....這次麵團很濕很軟很黏很難操作,不過薄膜打的超漂亮的.....下次我會稍稍減少鮮奶的量,240~250g左右可能會好一點兒~

 

麵包出爐時,總統大選的票也剛好全數開出~這麵包好軟好綿好Q好香好美,真是神奇的傳奇耶!選舉的結果也令人振奮~兩者同樣都令我開心哪!心情好好喔~yayaya~

 

這傳奇到底有多神奇呢!?看看這土司的特寫吧!

是不是很美的傳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