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有記憶起,我們家就極愛港式飲茶,而且因為老爸不愛西式料理,所以外出用餐時,港式飲茶是皆大歡喜的選擇~從好久以前的鑽石樓、力霸百貨樓上,到後來有一陣子改去兄弟飯店,近10多年來我跟小瑢子習慣去京星~從推車點心到單點式的,道地的好滋味兒總是令人魂縈夢牽哪!

大小妮子也愛港式飲茶,是遺傳嗎?呵呵~尤其愛蘿蔔糕跟烤白菜,每回必點~我那節省的老爸總是跟她們說,這烤白菜小小一碗這麼貴,叫媽媽回家做給你們吃就好啦!這時她們就會露出期望的眼神,好啦好啦!回家會做一大盤給你們吃個過癮喔!不過呢~今天還是可以點烤白菜啦!我總是拗不過這兩隻賴皮鬼~就這樣,小小一盅令姊妹倆心滿意族.....感覺好像時光倒流,我跟小瑢子小時候也是一樣,狂愛烤白菜~現在還是很愛啦!

既然女兒愛吃,我當然要會做啦~這兩道可都是我拿手的看家本領哩!而且喔~前一陣買了super mum,做蘿蔔糕簡直是如虎添翼,不需再用在來米粉啦!因為喔~super mum可以把在來米攪打成超級細緻的米漿柳~

 

港式腊味蘿蔔糕

材料:

.在來米3杯(量米杯).水3杯(量米杯).白蘿蔔2條(刨成絲瀝掉水分後約重1400g)

.臘肉100g(也可其中30g換成臘腸).蝦米30g.油蔥酥3T.調味料(鹽、柴魚粉、白胡椒)

做法:

.在來米泡水2hrs,加水用super mum打成米漿

.蝦米泡水至軟(泡蝦米的水留著並加至約150~180ml,有其他用途)

.腊肉、蝦米切丁,加入油蔥酥一塊兒入鍋爆香備用

.白蘿蔔去皮刨絲,加上蝦米水(180ml)拌炒至變透明,加調味料調味

.加入已爆香的配料一塊兒拌炒至香味散出,再拌入米漿炒至半熟黏糊狀

.倒入已鋪紙抹油的模型中,中大火蒸約1hr,待涼後再行脫模切片煎食即可


 

奶油焗烤白菜

材料:

.大白菜.蟹腿肉.草蝦仁.香菇.奶油白醬汁.調味料(鹽、柴魚粉、糖)

ps.....奶油白醬汁的做法在這邊,but其中的義式香料不用加~另外,如果不喜歡奶味太重,鮮奶油的部分可用鮮奶替換,甚至換成水也可以喔!

做法:

.香菇泡軟切條,大白菜洗淨切塊

.蟹腿肉and草蝦仁用柴魚粉跟酒略醃過,then炒熟備用

.香菇爆香,加入大白菜同炒至白菜熟軟,加調味料炒勻

.炒好的白菜拌入奶油白醬汁and蟹腿肉、草蝦仁,置入烤盤中

.表層淋上濃縮的奶油白醬汁(收汁乾一些的),入烤箱以180°C烤約15mins至表面焦香即可


 

我呢!常常在家接受大小妮子的點菜,她們呢~也總是給我貼心的回報~

看看~這是她們倆今年送我的母親節禮物and卡片,好多喔!以量取勝柳~

 

↓ 軒做的紙黏土蛋糕真是太令我驚艷了~好精緻好可愛,還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調呢!

 

除了這些手製的小禮,她們倆還跟爸爸合送我一個我想了很久的義大利電動製麵機(之前3月去烘焙展這就是我的目標之一,後來没買),真是開心的母親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