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喔不是之一,是我的最愛~每次回答那些xx點名遊戲的問題,最喜歡的食物,我總是不加思索的回答巧克力,可見我多愛呵!而且啊~老公也知道我愛,10多年前的某個聖誕夜,他就是用一大盒GODIVA的手工巧克力收買了我的心啦~cc~

巧克力點心我常做,不只我愛,大小妮子也愛不釋口哩!這次把Brownie做成小杯狀的muffin,小巧可愛~午後時分,大小妮子一人一杯,配上鮮奶,當成下午點心剛剛好呢!

 

*Rich Brownie Muffins

材料:

.昭和埃及豔后果子粉200g.無鋁BP粉2t.黑巧克力200g.無鹽奶油200g

.糖200g.蛋4個.鮮奶2T.葡萄乾適量.Marsala酒適量.卡士達醬適量

做法:

.葡萄乾用Marsala酒浸泡數小時後瀝乾備用

.粉類過篩後置於鋼盆中,並在中央騰出一個洞備用

.巧克力+奶油用巧克力機融化後加入糖攪拌均勻,蛋打散並加入鮮奶拌勻

.上一步驟的巧克力奶油and蛋汁全數倒入粉類中央的洞中快速拌勻

.一半的麵糊拌入葡萄乾,填入模型紙杯中

.另一半分次填入,先倒2/3份到模型紙杯中,放上卡式達醬,再鋪上另1/3份的麵糊

.以175°C烤焙約20~25mins即完成

ps.....昭和埃及豔后果子粉可用普通低筋麵粉代替


 

↓ 這特濃啾啾巧克力土司啊!真的好好吃喔~每隔一陣子就要烤一回來解解饞!

這次用的是老麵法,也是新配方,更是超軟超香超甜蜜超迷人的啦!

 

*特濃啾啾巧克力土司(老麵法/12兩*2條)

材料:

.味全瑞士巧克力牛奶300g.巧克力煉乳60g.日清山茶花強力粉500g.雀巢巧克力粉60g

.海鹽3g.奶粉30g.老麵80g.酵母粉4g.奶油45g.雀巢半糖巧克力豆180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巧克力豆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稍稍鬆弛一下

.擀捲第1次並捲入巧克力豆(稍稍壓碎) → 鬆弛15mins

.擀捲第2次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65~170°C烤焙約35mins

 

↑ 土司裡的半融化巧克力特寫,誘人的不得了~cc~

 

↓ 軒的特濃啾啾巧克力土司+德國香腸+水果午餐盒,土司夾的是橄欖奶油和有機花生醬

 

*直接法的特濃啾啾巧克力土司配方在這邊.....

*蜂蜜啾啾巧克力土司配方在這邊.....


 

看多了巧克力,膩了吧!?最近還有烤全麥肉鬆土司,也是超香超好吃的喔!利用CL分享的方式,在第1次擀捲時就捲入肉鬆,這樣烤出來的肉鬆土司效果很好,中間都沒有空洞喔~當然肉鬆也不會邊吃邊掉滿地啦!我想,其他款的夾餡土司也可以如法炮製喔!謝謝CL!

*肉鬆土司的麵包體請參考這邊,這份量剛剛好是12兩*2條,不多也不少,滿模的很漂亮!

 

↑ 軒的肉鬆土司夾洋芋沙拉三明治+檸檬雞柳條+哈密瓜午餐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