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三個禮拜沒有麵包飄香的瑩家廚房,開始被大小妮子嫌棄了!上回做麵包是旅行前一天,烤了2條全麥土司帶去露營.....真的荒廢了好一陣,還真有點兒小想念呢!

這次又是我們家最愛的蜂蜜全麥土司,本想用荔枝蜜試試看,可我試聞兩種蜂蜜的味道老半天,最後還是決定用香氣較為濃郁的龍眼蜜,總覺得龍眼蜜好像比較適合做蜂蜜土司耶!

另外,我還取出久久沒用的造型土司模,想討好大小妮子一下!而且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喔,我大部分的土司配方,都剛好可以做成(12兩+春田花花+秋日愛意)各一耶!好神奇喔!

 

*春田花花+秋日愛意之蜂蜜全麥土司

材料:

.鮮奶285g.鮮奶油60g.龍眼蜜100g.日清傳奇強力粉100g.台製高筋麵粉160g

.日清超級全麥粉(高筋)240g.海鹽3g.老麵80g.酵母粉4g.奶油35g

ps.....那個麵粉的部分啊!不是特地這樣配的,是因為傳奇用光了,懶的開包新的,所以就用一般的高筋麵粉。本來是要全麥跟高粉各半的,啊不小心失手,所以才各差了10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245g*1(花形)+255g*1(心形),其餘分成3等份(12兩)

.將分割好的麵團滾圓 → 鬆弛15mins →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ps2....如果沒有造型土司模的話,做成12兩土司*2條即可,這配方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的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70°C烤焙約35mins

 

*這造型土司模一組三款,這次只用到春田花花and秋日愛意,其實還有一個夏夜星星喔!也是好可愛ㄋㄟ!重溫舊夢一下吧,看看之前我幫軒軒帶的爆可愛土司餐盒,在這邊.....

 

最近大小妮子很好玩,什麼都喜歡自己來,早餐土司不要我幫她們塗奶油跟果醬,問她們要什麼,她們說要起司就好,我準備幫她們鋪上起司在土司上,她們又說不要不要,要自己鋪,問她們要不要烤一下,也不用.....就這樣,什麼都不用,我呢!只要把土司跟起司片丟給她們,她們就會開開心心的diy,我也樂的輕鬆~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