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八寶粥,孩子們都很愛,冬天吃熱的暖呼呼,夏天當然就吃冰的啦!我們家鍾情的吃法,就是在冰冰的八寶粥淋上香純鮮奶,喜歡更濃郁還可用鮮奶油喔!

這樣一盅,當下午點心、餐後甜點都很適合,大小妮子最喜歡了,一盅不夠的啦!

 

這桂圓八寶粥的做法,很簡單啦!煮一煮就好了咩!重點是:桂圓要分開煮喔!時間不需要那麼長,煮到吸收水分呈現飽滿狀態,即可撈起冰鎮,保持迸脆~要不然啊,跟其他八寶豆同煮的話,到最後桂圓會軟爛不堪,毫無口感可言~另外,糖分可得等八寶粥熬煮完畢再行加入,要不然八寶豆會煮不透喔!

我是用快鍋熬煮八寶粥的,很快,十幾二十分鐘就好了,我的八寶豆跟水的比例是1:7,這次總共煮了3杯八寶豆(量米杯),搭配21杯水,這樣煮起來好大一鍋喔!對了,不過如果不是用快鍋的話,水量可能要增加,因為邊熬煮水分會邊蒸發嘛!


 

以前啊,曾經在Friday's打工,收工後如果沒什麼事,我就會留在店裡喝個飲料,那邊的飲品可不只menu上那些而已,聽吧台的工作夥伴說,至少有四五百種以上呢!

這全能體操家,就是menu上沒有的一款,蜂蜜+蘋果的絕妙好滋味兒,不經過濾,喝的到沙沙的蘋果口感,真的很特別,果汁的部分只用3/4個蘋果,另外1/4則是點綴在杯緣~

我並不知道它的精確配方,只能單憑記憶,尋回當初的美味,我用了最單純的三種元素來重現:蘋果+蜂蜜+冰塊,真是不可思議,好好喝喔!老公跟大小妮子都超愛的!

至於份量,隨意就好~因為,這也是我的隨興之作~


 

蠔油牛肉,一般可搭配芥蘭,不過這次我是把它搭配寧波年糕同炒,變身不一樣的美味!

下面紀錄的配方是一般的蠔油牛肉,想搭配炒年糕or炒麵等等請隨意喔!

 

*蠔油牛肉

配方:

.牛肉炒片250g.蒜瓣.薑片.其他配料(可自行搭配,例芥蘭、洋蔥等)

醃料:

.蛋白半個.蠔油1t.丸莊壺底醬油1T.太白粉2t.米酒1t.麻油1t

調味料:

.蠔油.醬油.米酒  .味醂.水

做法:

.牛肉片+醃料拌勻,靜置1hr以上,處理其他配料

.其他配料該炒香該汆燙的先行處理備用

.牛肉過油,以大火炒至變色,立即盛出瀝乾油份

.薑蒜爆香,加入調味料調勻煮開,加入牛肉及其他配料略拌炒收汁後勾薄芡即完成

 

對了!蠔油牛肉也是很棒的便當菜喔!


 

新發現,三杯雞起鍋前加些花生米同炒,好香好好吃喔!

*古早美味三杯雞的配方做法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