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便當全是麵點喔!中西集錦,都是女兒的最愛~

記得去年的時候,軒軒不讓我幫她帶焗烤類型的餐盒,說那樣太醒目招搖了~不過這次她沒再抗議了,因為呢,我捨棄可以直接使用的鋁箔盒子,把焗烤捲捲麵烤好後移置在她平常帶的便當盒中,偽裝成一般的肉醬義大利麵,完全符合軒軒低調的訴求~cc~

↑ 雙起司焗烤牛肉醬捲捲麵+生菜沙拉便當

↓ 牛肉醬penne+太陽蛋+生菜沙拉便當

軒軒跟小靈兒都超愛太陽蛋的,不管搭配什麼她們都很愛!

*經典蕃茄牛肉醬汁配方做法在這邊.....*還有偷懶版本的,在這邊.....


 

炒餅,我跟老公都喜歡,從前約會的時候,常去的北方館子有各式各樣的炒餅,我們每回必點,尤其愛木須炒餅!美味的記憶深植心中,想念的時候,就自己動手烙餅啦!

*全麥家常餅(半燙麵)配方:

.中筋麵粉400g.日清超級全麥麵粉(高筋)100g

.開水240g.冷水90~100g.海鹽、橄欖油適量

做法:

.粉類過篩注入開水快速攪拌成雪片狀,再加入冷水揉至三光階段

.蓋上濕巾or用保鮮膜包妥,醒30mins後即可分割整形擀平煎製

ps.....一般炒餅多用荷葉餅,不過我們家喜歡稍有層次的口感,因此我的做法是類似一窩絲餅的整形方式,將餅皮擀成長方薄片,刷上橄欖油灑點兒海鹽,然後如同紙扇的摺疊方式將餅摺成長條狀~到此為止都跟一窩絲餅的整形方式同,BUT接下來只要打個單節,不需如一窩絲餅的盤捲手法,最後,再把單節擀平即可

半燙麵適合應用在油煎類的麵點餅皮,因為外皮酥脆,內心又Q軟,口感層次豐富出色!

*例如牛肉餡餅,同樣是應用半燙麵製作的點心,配方做法在這邊.....

 

*京醬風味木須炒餅

材料:

.全麥家常餅(切條狀).黑木耳絲.香菇絲.洋蔥絲.紅蘿蔔絲

.蛋皮絲.豬肉絲.蔥段.甜麵醬.醬油.糖.米酒.高湯.麻油

做法:其實就如同一般炒麵,只不過以餅代麵,so不贅述囉!

↑ 京醬風味木須炒餅+百珍菇花生麵筋+蔬果沙拉便當

*甘味百珍菇麵筋配方做法在這邊.....

這次還多加了花生,味道更讚了喔!花生得先煮透,我使用快鍋蒸煮約30mins,然後燉煮茸菇醬後1小時再入花生同煮,麵筋則是最後20mins加入同煮即可~


 

↓ 前兩天烤的蜂蜜全麥蜜蘋果奶酥土司

這土司在整形時擀捲了2次,奶酥餡完全不會邊吃邊掉喔!另外奶酥中還加了小瑩獨家的酒漬蜜蘋果丁,切成厚片大口啃,好享受喔,真是好吃極了!一出爐就被嗑掉半條了~cc~

*酒漬蘋果奶酥餡的配方做法在這邊.....

*蜂蜜全麥蜜蘋果奶酥土司配方:

.鮮奶285g.鮮奶油60g.日清特級山茶花強力粉250g.日清超級全麥粉(高筋)250g

.龍眼蜜105g.海鹽3g.老麵80g.酵母粉4g.橄欖奶油45g.酒漬蘋果奶酥餡適量


 

最近,真有點兒小感慨,又在格友文章中看到網路世界的黑暗面~其實發生這樣的情事,我一點兒也不意外,悠游虛擬世界這麼多年,從自己架站寫網頁的時代,到現在簡單套件型的新聞台部落格,網路ㄚ飄總是環伺周圍,偶爾出來嚇嚇甚至欺騙良善單純的網友~因此我的原則是,盡量不私下通信、不見面、也不電話聯絡!現在這一掛的格友姊妹淘們,有我的手機號碼的一隻手就夠數了,有我的聯絡方式的姊妹們,請千萬別透漏呀!就算你認為對方跟我看起來有多熟稔,也請守口如瓶,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