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是我們全家最愛的食材之一,即便有位對蝦蟹甲殼類過敏的軒軒,還是不減瑩家廚房料理海鮮的狂熱~關於蝦蝦,我們家最常態性的料理方式是直接水煮燙熟,霑上喜愛的醬料一塊兒享用~大小妮子最愛美奶滋,我喜歡蜂蜜芥茉跟塔塔醬,老公則鍾情中式口味例如蒜茸醬油等等~其次,就是露營時的烤蝦,不過那是簡易式的,直接把蝦蝦置於烤爐上烤熟,灑點兒海鹽and香料,用最豪邁的方式拆殼啃食,那也是挺過癮的~

這回,心血來潮,在家烤蝦,當然得精緻點兒啦!參考的是伊麗莎白大衛地中海風味料理一書中的烤龍蝦食譜,不過沒有龍蝦,只能用草蝦代替啦!

伊麗莎白大衛的食譜著作,是我最愛的珍藏之一,書中不同於一般時下精美食譜書有詳細的圖解步驟跟美美的作品照片,取而代之的是細膩的文字與優雅的風格,那是故事散文型的著作,卻又跟我愛的美食融合的恰到好處,書中的配方更是豐富的令人驚歎,除了地中海風味料理南風吹過廚房府上有肉豆蔻嗎?等幾本也是我常翻閱之進修充電完美教材!

 

*地中海風情香料烤蝦

材料:(括號中為原配方中所列食材)

.草蝦.白酒(香檳).蒜茸牛油.胡椒.海鹽.辛香料.橙汁(塞維亞酸橙汁)

做法:與原文中有些出入,我用自己較為熟悉的手法料理

.草蝦以白酒、蒜茸牛油、胡椒、海鹽抹勻稍醃

.草蝦排好於烤盤中並蓋上鋁箔入爐烘烤至熟

.烤盤中的蝦油加入胡椒、海鹽、辛香料、橙汁略煮淋於烤蝦上

.最後灑點兒巴西里碎and七味唐辛子(老公專屬)即可上桌

老公超愛這道烤蝦,邊吃邊頻頻點頭讚道:妳那破烤箱竟能烤出如此美味,下次買活龍蝦來試試吧!這話是什麼意思呀!?老公你是想幫我升級烤箱了嗎!?呵呵,其實那也不必,我啊,用這些個陽春器材就可以滿足你們三張嗷嗷待哺的刁嘴啦!


 

↓ 洋芋沙拉三明治+海苔細捲+香蕉午餐盒

*三明治的土司是全麥豆渣土司喔!最近狂打豆漿,所以囉!

 

↓ 蝦仁蛋炒飯+燙青菜+洋芋沙拉+鹽滷花生便當

*燙青菜上面淋上滷汁,很香喔!古早味肉燥的配方做法在這邊.....

*洋芋沙拉配方做法在這邊.....*鹽滷花生配方做法在這邊.....

 

↓ 家常洋蔥炒牛肉+蒸蛋+茸菇飯便當

*茸菇飯是白米加茸菇醬同煮,茸菇醬調味同百珍菇麵筋,配方做法在這邊.....

*蒸蛋的配方做法在這邊.....

 

最近我好像有點兒怠惰耶!連軒的便當都變得亂做了事,一定是還在慶生週的緣故~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