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奶酥起司蛋糕,我們家的最愛之一!

這次是為了公公的生日特別烤製的!(扮演乖巧媳婦兒ing.....)

大家都說好吃,謝謝捧場,謝謝誇獎啦!


 

前兩個禮拜,帆兒約我去逛迪化街,說是要買一些年貨帶回香港過年~就這樣,我帶著小靈兒,帆兒帶著小謙謙,搭公車前往迪化街啦!我們開心的吃了一堆傳統小吃,還有古早味的花生湯圓加油條,真的幸福的不得了~差點兒忘了是來買年貨的說~cc~

 

吃飽喝足,先在永樂市場晃晃,再慢慢走走逛逛,我還買了一些些串珠的材料給軒軒和小靈兒,讓她們可以自己製作喜歡的手鍊!小靈兒負責挑選珠子樣式,她好開心喔!

我和帆兒只顧聊天,年貨都還沒辦到一樣哩!不如我先買個罐頭好了!

小瑩:老闆,有沒有百果罐頭,就是銀杏果啦!

老闆:有啊有啊~~~(非假日生意清淡,難得有客人,高興的咧!)

小瑩:1罐多少錢呀!?

老闆:100元~(順手從架上拿了一罐給小瑩看)

小瑩:這麼貴,那一家(小瑩隨手那麼一亂指)才賣70而已耶!

老闆:欸~他們那個是大陸的啦!我這個是日本進口的喔!好啦,賣你90就好~

小瑩:90還是很貴呀!才打9折而已,80啦!

老闆:(想了一會兒.....)好吧好吧,就算你80,啊你要幾罐?

小瑩:(心虛的比著手勢)ㄟ.....我只要1罐就好了!

老闆:(失望狀)好吧!那這罐直接給你吧!

小瑩:不要啦!(又有意見.....)你看,這罐這邊凹凹的,我要別罐好的!

老闆:(無力狀,從架上抱下半打)這邊很多,你自己挑吧!

 

小瑩買完百果,帆兒也在同一家店內買起了酸梅和芒果乾!老闆娘正在幫帆兒分裝,我悄悄的問帆兒:你都不殺價的嗎?帆兒說:等她通通算好再一塊兒講價,這樣感覺買比較多比較好殺對吧!?唉~我不好意思直接吐槽帆兒,這樣不是殺價的正確動作啦!我來示範喔!

小瑩:老闆娘,有沒有南杏?

老闆娘:有啊,你要多少?

小瑩:1斤多少錢?

老闆娘:120元1斤~

小瑩:算便宜一點兒啦!還有啊,先拿給我看好了!

老闆娘:這個已經很便宜了啦!你要我再直接拿給你喔!

小瑩:不行啦!我要先聞,看它的香氣如何?香氣不濃的我不喜歡~

老闆娘拿了5斤真空包裝的新鮮貨當場拆給我聞,大概認清陳年老貨無法唬住小瑩的事實!

小瑩:蠻香的,算便宜一點兒啦!我爸都來你們這邊買牛肉乾耶!(亂攀關係)

(小瑢子os :老爸真的會特地從外縣市到迪化街買牛肉乾喔!妳也太會扯了吧!?)

老闆娘:好啦好啦!1斤算妳100元,真的很便宜了~

小瑩:真的喔!?不會等等我到別家又找到更便宜的吧!?

老闆娘:(崩潰狀)真的不騙妳啦!要是等等你在這一帶找到更便宜的,妳拿回來我讓妳退!

小瑩:好吧!那我買2斤可不可以再少10元!?(得寸進尺)

老闆娘:真的不行啦.....(終於受不了,轉身離開,請她女兒來招呼我)

小瑩:喔!那結帳吧!1斤就好~

老闆女兒:(打圓場)我們的價格真的很實在,妳下次來買2斤的話,算妳190元就好~

小瑩:我剛剛就是這樣說啊,妳媽媽又不肯少我10元~

老闆女兒:她大概以為妳要她1斤少10元才會不肯的啦!

(其實我心裡是想殺到1斤90啦!被看穿了~cc~)

小瑩:是喔!那就幫我包2斤吧!

 

殺價的正確流程:一定先詢問單價,以小單位單價作為殺價的基準,等到單價令人滿意之後,才詢問量多的優惠,期間更得多多察言觀色,留心老闆反應。至於我的好友帆兒的動作跟正確的殺價方式完全背道而馳!基本上,店家並不會看你買的多就算便宜給你,反而會因此視這等客戶為大肥羊,甚至連去零頭這種最基本的小甜頭都不答應!這樣講解有懂厚?

過年快到了喔!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應該也快要開張了,祝各位姊妹採買年貨殺價愉快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