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難得一見的日食奇景,當然要共襄盛舉啦!

不過我沒拍日食啦,只有追日的瘋子 ↓↓↓

 

 

2009年7月22日天氣晴,這天很特別喔,雖然陽光耀眼,不過呢,這太陽,竟然缺了一角,而且越缺越大片.....啊,天狗來吃太陽啦!這在古代是不祥的預兆耶,好可怕喔!

別怕別怕,這可是本世紀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的一次日全食,雖然台灣只看得到日偏食,不過愛湊熱鬧的我們,早就計畫去追日啦!(軒軒大約2、3個月前就開始央求說要看日食呢!)

早早起床,迅速吃完早餐,確實擦好防曬乳,準備好機絲(軒的背包放水壺&防曬乳,小靈兒的是日食眼鏡&洋傘,ㄟ....小瑩好像什麼都沒背耶!有啦,我負責帶錢~cc~),撘公車前進中正紀念堂啦!本來想說去國父紀念館就好,可以走路去,可是我想全家一塊兒目睹這奇景,所以換成離Eric辦公室比較近的據點,等接近食甚的時間,再call他出來共襄盛舉啦!

 

↓ 到囉!身為台北人的小瑩好像從沒在這留影過耶!

也許一切都太過熟悉,因此這個大中至正門對我來說不算個景點~cc~

 

↓ 這張感覺好奇異喔,只有大小妮子是彩色的,可是我沒做相關後製耶!

背景是中正紀念堂,或應該稱台灣民主紀念館,欸~管他的~

 

↓ 廣場上有好多鴿子,軒&小靈兒超興奮的說~~~

ps....有迷有看到背景的排隊人龍!?這是領取限量免費日食眼鏡的隊伍,從接近本館那邊排到大中至正門,然後又轉彎到戲劇院旁花圃.....真是有夠誇張的多喔,等他們排到眼鏡,真的還有日食可以看嗎?好險小瑩聰明,事先計畫,花點兒小錢解決問題,就不用那麼辛苦啦!

↑ 我說,戴著日食眼鏡看這邊拍照囉!大小妮子說,好黑喔,什麼都看不見啦!

 

↓ 那麼.....抬頭看看太陽吧!

大小妮子第一次看日食,覺得新鮮有趣,不停的討論,說太陽像紅色的月亮耶!

↑ 看一下下就要休息眼睛一次喔,就算戴著日食眼鏡,一直盯著太陽也是會受傷的!

 

9點鐘,我們離開中正紀念堂,前進228紀念公園~~~

228紀念公園離老公的辦公室比較近,方便他來跟我們會合!

我們母女3人慢慢散步,途中經過~~~

↑ 背景中建築就是小瑩的母校(高中),大小妮子說她們粉嚮往耶!

ps2....那個.....認得出學校的學姊學妹同學們,請自行來跟小瑩相認蛤.....

 

跟老公約在228紀念公園的橋邊,大小妮子開心的看著水中的烏龜~

 

約莫9點半多,接近食甚的時間,打電話提醒老公快快過來觀賞喔!

↑ 父女3人戴著日食眼鏡,仰天望日,此時陽光燦爛,我想他們都看到最美麗的日食了!

ps3....喔對了,我沒拍日食是因為怕太陽強光傷害相機內部機件甚至相機CCD燒毀!太陽光線太強,超過數位相機曝光所能負荷,所以必需準備濾光鏡來達到減光效果~~~

 

全家一塊兒觀賞日食的感覺真的好特別,我喜歡全家在一起的感覺,真甜蜜~~~

之後,老公回辦公室工作,我&女兒們就到附近的摩斯坐坐休息吹冷氣吃點心!

↑↓ 大小妮子在餐紙背後畫日食,軒軒畫日食漫畫,寫注音給小靈兒讀~~~

↓ 結果小靈兒被軒軒的畫&文字逗的哇哇大叫)))

因為,軒軒在上面寫,小靈兒是『ㄕㄨㄞˋㄍㄜ』,小靈兒生氣的說,我才不是)))

上面還寫,戴日食眼鏡看太陽真是酷爆了!姊妹倆邊畫邊笑,真是可愛極了!

 

雖然,追日追的好累,不過,真的真的很值得喔!

尤其看到女兒們開心的笑臉,我真是大滿足啊)))

聽說,2010年台灣還有1次日偏食可以觀賞,希望那天也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