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18/2009,美麗華5F華漾飯店,大小妮子頭戴雞蛋花髮夾,真可愛!

 

每天,我都陪軒軒and小靈兒走路上學,我們喜歡早早出門,在林蔭大道慢慢散步&閒聊,聊什麼?天馬行空,百無禁忌,我們母女亂笑亂說,開心極了,真是美麗晨光)))

這天,軒提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話題.....(感覺軒會獨立思考而且頗有想法的呢!)

軒:媽媽,吸毒的人不是都要抓起來關嗎?

我:對呀~~~

軒:那.....為什麼抽菸的人不用關啊!???

我直覺反應就是大笑,笑到不行.....這個問題真是太好了!

我:軒,其實媽媽也覺得抽菸的人應該要抓起來關耶!

 

抽菸的確等同吸毒,香菸裡的尼古丁、焦油等毒性物質,對我們身體健康的殘害不亞於毒品,為何抽菸可以被法律接受?到底,我該怎麼告訴孩子,那是因為香菸的稅收對國庫的影響力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孩子會質疑,難道,所謂的標準,可以摻雜利益因素在其中嗎?是非對錯不應該放在前面嗎?在我們教導孩子的同時,除了給予他們一個正確的方向和圭臬,還得告訴她們,這就是現實,我們能做的,就是明辨是非、潔身自愛啦!

 


 

 

 

那天,小靈兒正寫著她的國語作業,其中造詞有一題目為『老』,

一般小朋友會想到的答案內容不外乎是:老師、老人、老虎、老鷹.....等,

可是呢,我家的天才小靈兒此時卻仰起她的小臉,問道:

>>>媽媽,這一題我可以寫『老麵』嗎???

哇哈哈哈))).....可以是可以啦,只是怕老師看不懂柳,這老麵,可不是人人家都有滴!

我:你覺得別人家也會有老麵這種東西嗎?

靈:不知道耶!大概不會吧!???

我:那萬一老師不知道什麼是老麵,打了個大叉叉,那你會怎麼辦?

靈:那我再教老師什麼是老麵好了,你不是說不懂就要問,不會就要學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老師不懂你就教他囉!真是有膽識,媽咪很放心!

↑ Apr.18/2009,美麗華5F華漾飯店,小自戀靈兒照鏡子ing.....

 

後來,小靈兒聽從了姊姊的建議,寫了個中規中矩的『老虎』啦!

不過她還是一直碎碎唸:人家真的很想寫老麵耶,是我自己想的啊,沒什麼不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