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我是壞媽媽啦,居然慫恿女兒翹課,好去參觀皮克斯展...乍聽這個計畫,她們猶豫不決,直說:真的可以這樣嗎?嗳呀~可以啦可以啦,我說了算,幫妳們請假就好啦!

Pixar動畫20年特展在台北美術館展出,自暑假開始直至本週日結束,我早就計畫要帶狂愛畫畫的大小妮子去參觀,可就這樣一直拖拖拉拉的,前兩天才驚覺再不去就來不及了啦!

 

2009年10月28日,陽光很燦爛,超適合出遊,去上學多可惜啊...(迷之音:ㄟㄟㄟ...不要在這邊教壞囝仔大小~)...我們早早就出發(大小妮子盥洗&吃早餐的速度比平常還快咧,果然興致高昂),搭捷運到圓山站,再慢慢散步到北美館,9點多就到了,現場竟已開始排隊了耶!

↑ 姊妹倆正觀看掠過頭頂的飛機(旁邊是松山機場,正要降落的飛機看起來很驚人)

 

↓ 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大眼仔的素描風格看板,大小妮子又在模仿~cc~

 

排了好一會兒的隊,終於買到門票啦...↓↓↓ 手持入場券&簡介的大小妮子

我們還租用了現場導覽的子機(就是軒和小靈兒耳戴的耳機&身上掛的主機),這是一般導覽的配備,一般導覽1天有2場,由導覽老師帶領讓參觀者對此展覽有概擴性的初步認識...我們的運氣很好,因為這導覽每場限30名,我們剛好趕上租到最後2台子機(本來想租3台的),那那那...只好媽咪我犧牲不戴啦,妳們乖乖聽就好...

PS.一般定時導覽只限平日,時間為10:30&14:30,子機租借費用20元/台(需押證件)

↑ 對了,還有我的門票,是紀念款的彩繪門票喔,不過是一般版本的...

其實我超想拿隱藏版的彩繪紀念門票,聽說是料理鼠王的圖案,好想要喔)))...

 

入內參觀後完全不准拍照,這次我也乖乖沒有偷拍,因為光看就眼花撩亂,真的很精采...

(館內分成5大主題區:年表區、角色區、世界區、故事區、彩繪腳本)

動畫的製作流程,從故事板編輯、角色設計、素描繪圖、建立模型、場景建構、著色、數位繪圖、打光(沒想到動畫也要打光耶!)、3D算圖...巨細靡遺,內容豐富的不得了...

動畫歷史演進的呈現,從超級古早時代的幻影箱到利用最新科技的3D立體動畫,除了文字敘述的介紹,更有實體模型or體驗劇場讓我們親身感受,真的好好玩,大小妮子超愛幻影箱的...

最難得的是,這次展覽展出了許多珍貴的原始模型及手稿,這讓大小妮子愛極了,拿著小小的筆記本和鉛筆,當場照著畫了起來,我們也因此在展場內多待好久,也算是值回票價啦!

每一件每一件作品,我們都細細品味,反覆欣賞,超過500件的作品,卻完全看不膩,讓我們流連再三,大小妮子更是陶醉不已,回家後更是不停吵著還要再去一回呢!也許可以吧,反正老公還沒去參觀,趕著最後幾日叫他帶2個女兒再去過過癮,不知他肯不肯?

 

↓ 展館出口外的毛怪&大眼仔的大型玩偶,好可愛喔...

↓ 大小妮子and跳跳燈

↓ 可再度入館參觀的證明章,看得出來哪隻手是誰的嗎?哈)))

 

下午2、3點,步出館外,才發現,整個北美館人山人海哪,好險我們聰明,早早就來...

↓ 北美館旁的台北故事館

 

以為我們這天的玩樂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呢...

接下來,我帶軒軒小靈兒去了那家我超超超...超級懷念的女王漢堡午餐喔!下篇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