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小巧可愛的點心在有小孩的家庭總是大大的受歡迎,像我們家,就很愛這款一口鬆餅!

 

記得烤鬆餅的那一天,我在廚房忙碌著,烤焙到一半,小靈兒突然跑來,

問:『媽媽,妳烤很多嗎?會不會有多的?』(這樣迂迴啊)

我:『怎麼?想送人?』

靈兒(點點頭):『嗯....』

我:『又要送老師喔?』(那陣子只要有手作,就會被這小妮子拿去進貢)

靈兒:『不是啦,這禮拜五已經不用上課了....』

我:『那要送誰?男朋友啊?』

靈兒(露出賊賊的笑容):『對啦!就是xx啊!』(承認的真是大方啊,我喜歡)

我:『要送男朋友的要自己做啊,來幫忙來幫忙....』

 

 

*比利時迷你格子鬆餅

 

配方:

.無鹽奶油230g.糖190g.海鹽3g‧蛋2個

‧薄力粉410g‧無鋁BP粉1t‧奶粉80g

 

做法:

‧低筋麵粉+無鋁BP粉+奶粉+鹽混合過篩

‧奶油+糖打至鬆發成乳霜狀,then邊攪打邊分次把蛋加入仔細拌勻

.粉類分多次加入上一步驟之奶油糊輕輕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拌勻之軟麵團分割為約8g的小塊狀,揉圓後以格子鬆餅機烤焙,時間3分多鐘

 

ps.此配方分量約可製作100~120個迷你格子鬆餅

ps2.原始配方from我最崇拜的周老師,而上述記錄為我實作份量

 

 

結果小靈兒真的開開心心的來幫忙了,幫忙分割麵糰、搓圓、遞給媽咪烤,

真是我得力的小幫手啊!就讓她帶一些去學校分給她的小男朋友吧!

 

不禁覺得....這年紀的孩子,兩小無猜好可愛喔!

不過呢,媽咪我已經開始擔心,明年的情人節她會不會要我教她做手工巧克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