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完美提拉米蘇,其實應該說是老公和女兒心目中最最完美的提拉米蘇)))

真的不是我自誇啦,這話可是他們三個人自己說的喔!

他們都說,我的手做提拉米蘇,比外面賣的好吃千萬倍,是第一名啦!

哈哈哈,膚淺虛榮的我,就這樣驕傲開心了起來,真是容易哄騙的雙魚啊!

 

 

製作提拉米蘇,我喜歡用很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墊底勝過用傳統的手指餅乾....

尤其是Devil's Food Cake(魔鬼巧克力蛋糕)我最愛)))

但因要用在提拉米蘇,所以我改變製作手法,目的在於使其冰過還是維持柔潤的口感!

(Devil's Food Cake之屬性為重奶油蛋糕,為室溫型蛋糕,冰過口感易變得太紮實)

 

寫了一堆廢話,想傳達的只是:反正我就是用巧克力蛋糕代替手指餅乾啦!(我真無聊)

 

 

不過這次用了有趣的道具烤蛋糕喔!開箱後第一次使用,算是首次登台亮相啦!

看出來了嗎?這是蜂蜜蛋糕專用的木框喔!(感謝綠媽咪特地依照我需求的尺寸訂作的)

使用木框烤蛋糕的好處多多哪!最主要的就是木框的導熱速度不像一般金屬模具那麼快,

因此麵糊受熱較為平均,烤焙出來的作品自然更加的美觀可口啦!

 

烤好脫模後就像這樣....

有沒有比較整齊漂亮呢!?至少表面很平整沒有亂七八糟的裂痕,我覺得很讚啦!

 

 

這次做提拉米蘇,為配合暑假緩慢的生活步調,特地讓自己輕鬆些分二天作業....(藉口)

第一天烤焙巧克力蛋糕,第二天才製做提拉米蘇乳酪糊....

 

 

*提拉米蘇乳酪糊製作

配方:

.蛋黃9個.糖245g.mascarpone cheese 500g.鮮奶油400g

 

做法:

.蛋黃+糖200g隔水加熱並攪打至糖融化且呈現檸檬般的淡黃色

.加入mascarpone拌勻成絲綢般細緻的蛋糊乳酪

.鮮奶油+糖45g打發,輕輕拌入蛋糊乳酪中

 

ps.配方有改(我2007年貼過舊配方),變得更好吃,所以記錄for myself....

 

 

 

*提拉米蘇作品組合作業

配方:

.魔鬼巧克力蛋糕.marsala酒+咖啡(以適當比例混合成咖啡酒汁液)

.提拉米蘇乳酪糊.無糖可可粉

 

做法:

.將巧克力蛋糕刷上一層咖啡酒汁液後鋪在容器底部

.加入乳酪糊至容器一半高度,灑薄薄一層無糖可可粉

.then重複上述前二步驟動作again將容器裝滿,置入冰箱至凝結即完成

 

ps2.咖啡酒汁液不要刷太多,會苦,上次就被女兒唸:媽媽,妳是把酒打翻了嗎?

ps3.建議咖啡的部分不要選擇酸度太高的,會搶味變得不可口!

 

↑ 愛心款的提拉米蘇only三個,當然是老公and寶貝女兒專屬的啦!

 

 

從mos收集來的童話玻璃小杯,用來盛裝慕斯類點心超合適,是軒軒小靈兒的最愛!

軒軒喜歡睡美人的圖樣,小靈兒則喜歡白雪公主的....

 

啊還有還有,提醒一下,拿到玻璃杯裝的姊妹淘,記得把杯子洗乾淨還我喔!

 

 

對了對了,提拉米蘇冰在冷凍庫也很美味喔!有冰淇淋的口感,超讚的!

現在就有二杯正冷凍ing....軒軒小靈兒很期待的說明天要當早餐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