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做聖誕節點心,分送給親愛的你們,已然成為我們家的傳統!

看看女兒寫的這段文字:

『每年的聖誕節,媽媽都習慣做點心送人。

一包一包的點心散佈在吧檯上,就會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心情。』

....文章後半則是描述母女三人一塊兒烤餅乾的快樂過程,我就不贅述了。

 

 

今年我很勤勞喔,總共烤了5款手工餅乾+1款杯子蛋糕....感想是:累哪)))

大小妮子也幫了不少忙呢!好險有她們....

 

聖誕節前一個禮拜的周末,我們先製做3款冰箱小西餅的半成品,

製好麵糊塑形冰入冷凍庫備用,準備聖誕節前再取出切片烤焙。

 

聖誕節當周,總共分二天進行烤焙作業,因為一來我的烤箱超小,分批烤速度很慢;

再者,我還是得花時間準備午餐便當+晚餐,同時間聖誕點心的工程必得中斷。

 

 

星期一製做的2款手工餅乾:巧克力豆餅、愛心千層酥)))

先製做千層酥,然後放在冰箱鬆弛,等待的時間製做巧克力豆餅!

下午待巧克力豆餅全數出爐後,也到了接女兒放學的時刻....(一整個很趕)

所以稍晚忙完雜事(晚餐+洗碗+切水果等)後才再接再厲,繼續完成愛心千層酥!

 

 

星期二,烤焙周末製做好的冰箱小西餅:可可杏仁酥、抹茶風車酥片、椰香小西餅

雖然只需從冰箱取出、切片、烤焙幾個簡單的動作,可是數量爆多啊!

也因而不輕鬆,花了一整個上午+下午....不過成品令人很驚艷,我超愛的!

 

 

原本,快要累斃了的我,想要隔天(星期三)再製做最後的杯子蛋糕....

不過星期二晚上善後忙完其實時間尚早(約八點多),想想乾脆發憤完工算了!

所以,星期二半夜,也就是星期三凌晨,四五十個杯子蛋糕出爐啦!

聖誕白雪藍莓水滴杯子蛋糕··♡`

在表面灑上細細的糖粉,宛如下雪一般,是不是很應景很有氣氛呢!?

 

 

烤完收工,接下來就是包裝工作了!

送給大人和小朋友的有一滴滴不一樣喔!

這是送給大人的,內容有:5款手工餅乾+杯子蛋糕)))

 

 

至於送給小朋友的長這樣,多種不同圖樣的動物迷你包裝盒超可愛!

 

內容有:五款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聖誕版的健達巧克力··♡`

 

這個聖誕版本的健達巧克力超難買的,好些超市都缺貨了,廠商也說沒庫存....

我想,收到的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很喜歡吧!?

(居然有大人吵著也要巧克力,一直問我為什麼她沒有,還說要偷吃自己兒子的,真是....)

 

 

還是一樣,我的心意,只送給心目中重要的人··♡`

希望你們都喜歡、都開心)))....接下來,就2012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