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的生態資源豐富,環境原始,是渾然天成的大自然教室!

所以當阿山哥說要帶我們去夜遊潮間帶,大小妮子興奮得不得了,滿心期待!

 

 

阿山哥和我們約定晚上8點集合,提醒我們輕裝即可,最好連包包都別揹了....

結果,看到我們的裝備,阿山哥可能差點兒沒昏倒吧!?

阿山哥:『那個包包可以不用帶去啦!』

我:『啊,不行啦,我要拍照,相機包一定要帶....』

潮間帶很危險,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倒,自己都顧不好了還顧相機....

不過我很堅持,老公和阿山哥都拗不過我,最後只好....

老公:『好啦,我幫她揹,阿山哥你不用擔心,沒問題沒問題!』

達成共識後,穿上民宿提供的防滑橡膠鞋,帶著手電筒,我們出發夜遊囉!

 

 

 

 

海邊好近,就在長慶民宿後邊不到50公尺的地方,正當我們還重心不穩之際,

阿山哥已喚我們:看這邊,隨著手電筒打光的地方看去,令人驚奇的體驗正展開!

 

 

小海參,大小妮子此時有些小害怕,只敢稍稍觸摸牠;

 

 

陽燧足,牠可是潮間帶的清道夫喔!

 

 

小靈兒比較膽小,還是不敢抓起陽燧足,阿山哥索性直接放到她的手掌上!

 

 

軒軒越玩越high越放得開,已經完全樂在其中了!

 

 

這個水窪裡有小靈兒最喜歡的貝殼!

 

 

她還一直問:這是活貝殼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拍完照她就把牠們放回水窪中了!

 

 

不同形狀的貝殼;

(左邊的狗狗是阿山哥家養的阿胖,謝謝阿胖也陪我們夜遊喔!)

 

 

遇見喜歡的貝殼後,小靈兒也開始放膽玩了....

 

 

隨著阿山哥生動活潑的導覽,大小妮子什麼都想摸一下嘗試看看!

 

 

發現什麼了嗎?

 

 

是藍色的派大星耶!

 

 

牠真正的名字是:藍指海星)))

 

 

老公說:海星摸起來比我想像中的硬耶!我本來也以為會是軟綿綿的....

丫頭們則說早就知道了,上回去海生館觸摸體驗區就玩過海星了!

 

 

小靈兒發現另一小海參,徒手抓起,咯咯笑說:牠好軟,還會噴水,好可愛喔!

 

 

接下來的精彩了,看得出來軒軒抓起的是什麼嗎?

有點兒暗,不過還是依稀看得出海參的雛形吧!是的,是個超級無敵大海參喔!

 

 

軒軒馬上跟小靈兒分享,還哄小靈兒也拿拿看,超好玩的!

 

 

小靈兒與超級無敵大海參....(表情好得意喔!哈!)

 

 

對了對了,這邊還可以撈魚喔!

看得到軒軒手上捧的小魚嗎?

 

 

又撈到一隻....顏色好鮮艷好美麗的可愛小魚!

 

 

 

 

看大夥兒玩得不亦樂乎,在一旁拍照的我心生羨慕,

最後乾脆把相機收起來,加入專心玩耍的行列啦!

在丫頭們的敲邊鼓之下,我負責撈那種游得很快、超古溜、爆難抓的小魚;

那天超神,每撈必中,然後,引來陣陣尖叫驚呼,氣氛好歡樂!

結果,到頭來,我這個媽媽一整個玩得最瘋....果然,『玩』是我的強項啊,哈哈哈!

阿山哥還說:『應該一開始就媽媽來抓,爸爸拍照就好了!』

 

 

後來,因為我玩得手髒兮兮的,不想碰相機,所以相機就沒再拿出來拍,

也因此,沒有拍到一個巨大、難得一見的魔鬼海膽,有點兒小可惜!

 

 

 

 

逛完潮間帶,阿山哥帶我們爬上旁邊大石頭,本想說只是休息一下,

沒想到阿山哥拿出了一件酷斃了的道具:雷射筆)))

打開光源,指向天空,滿天繁星的夜空立刻變成一立體黑板,

阿山哥直接為我們上起了星象課,教我們認識夏夜星空:織女星、南斗六星、天秤、天蠍....

太神奇了,雷射筆的光芒在星空畫布中勾勒出我所熟悉的神話星座,

這美妙的體驗,將令我們永生難忘!(丫頭們說這比去10次天文館更容易記住啊!)

 

 

 

 

旅行回家後問大小妮子:『這次環島哪邊最好玩?』

她倆異口同聲的回答:『綠島!』

再問:『那,綠島的什麼行程最好玩?』

姊妹倆毫不猶豫的大聲說:『潮間帶!』

 

 

夜遊潮間帶,我知道會很好玩,但沒想到會精彩好玩到這種地步,

絕對值得來體驗的夜遊行程,說真的,玩100次也不會膩啊!極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