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寫手做料理點心的文章;其實,還是有作品,因為吃是一定得吃的,會餓嘛!

平日三餐的菜色,都在便當文中了,這會兒,就挑些點心來分享!

 

 

 

 

真的是從夏天荒廢到冬天了,看看這夏日專屬的家製芒果冰啊!

 

 

家製冰品的爽快之處就在於,所有配料都可源源不絕的續加、續加、再續加,無限暢快啊!

而且,要多豪華有多豪華:刨冰、煉乳、新鮮芒果、冰淇淋、焦糖醬,真的無敵過癮)))

 

 

 

 

軒軒很在意臉上的痘痘,特地熬了苦茶for青春期的她;

想說,苦茶清肝降火,應可稍稍改善油脂分泌旺盛的窘境!

老公也順便喝了些....結果父女倆驚呼好苦,喝畢立刻跑去吃松露巧克力,

還說吃兩顆也無法去除口中苦味!噯,吃得苦中苦可是好事啊!XD

 

 

 

 

*家製蔓越莓蜂蜜優格;自家製優格也是家中冰箱常備的小食之一!

每個星期我都在costco買2瓶4L的鮮奶,除了讓丫頭們牛飲之外,也固定製上2L優格;

原味的無糖優格,可自由搭配喜歡的果醬、蜂蜜、堅果,每天的優格時間總是健康又快樂!

 

 

 

 

香氣滿屋*杏仁奶露··♡`

夏天過去了,微涼的季節,適合來碗暖呼呼的杏仁奶露當點心;

這一味,滋潤補氣、養顏美白,家有美少女必備喔!

*配方:南杏150g+北杏30g+水900~1000ml+奶粉50g+糖適量

 

 

 

 

雖說格子的點心篇休文好一陣,但我的烘焙日記還是繼續烤不停啊!

忘記是何時烤的蜂蜜全麥小餐包!XD

 

 

*本次配方:

強力粉490g、鮮奶330g、雞蛋1個、龍眼蜜45g、糖35g、海鹽3g、

全麥老麵80g、傑克巧達乾酪絲10g、速發酵母粉4g

此配方麵糰黏手、操作不易,不過成品非常香軟好吃哦!

 

 

 

 

*楓糖奶油杯子蛋糕

前兩個月為了某次姊妹淘聚會烤的!

 

 

 

 

烤了麵包,再做些馬鈴薯沙拉,組合成丫頭們最喜歡的沙拉麵包!

 

 

 

 

最近,天氣好涼,冬天來了,我也開始煮上一整鍋的花生湯、紅豆湯之類的;

可以帶便當、可以當點心,再煮些小湯圓來搭配,口感更是豐富得不得了!

*古早味假日早點:爆米香+牛奶花生小湯圓)))

 

 

 

 

你問我,每天再廚房忙得跟小蜜蜂一樣嗡嗡嗡飛不停,會累嗎?

我說,其實真的還好耶!做喜歡的事情,累也難察覺;每個人不都是這樣嗎?

更何況,我超級怕冷,冬天來了,窩在廚房好取暖啊!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