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某個星期五下午,我陪小靈兒去團練,軒軒放學後來會合;

我們坐在台下邊聊天邊聽弦樂團練習著『胡桃鉗』,另一陪練的家長遞給軒軒一塊麵包、

還打趣的說:『這邊妳最需要營養了,妳吃會長高長大,我們吃的話只會變胖!』

 

軒軒後來回家路上開心的說:『xx媽媽請我吃的是地瓜吐司耶!好軟好好吃喔!』

意猶未盡的軒軒、加上因為沒吃到而心裡羨慕的小靈兒,齊聲問我何時也烤個地瓜麵包吧!

 

寶貝們的願望,我就一直擱在心裡,直到上禮拜,婆婆送了我們一小袋地瓜;

我心想,太好了,這用來做地瓜麵包真是再好不過了啊!

 

 

 

 

在烤麵包之前預先製做好『奶油地瓜餡』,並翻出冷凍庫存的南瓜泥備用;

就這樣,我的創意天馬行空,麵包體中的南瓜泥+捲入麵包中的奶油地瓜餡,

『雙瓜』(南瓜+地瓜)成就了這款亮澄澄、閃閃動人的「元氣黃金瓜瓜麵包」!

 

*麵包配方:

南瓜泥160g、鮮奶120g、鮮奶油65g、蜂蜜30g、强力粉500g、

全麥老麵80g、糖45g、鹽3g、速發酵母粉4g、無鹽奶油40g

 

*奶油地瓜餡:

蒸熟鬆軟的地瓜,搗碎後趁熱拌上奶油+糖+鮮奶油,待涼後備用。

 

*裝飾:糖粉(這個部分隨意,可加可不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