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4 (2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有時候,愈是簡單的料理法,愈能夠顯現食材的美味~像今天的晚餐主菜:回疆風干煎牛小排,就是一道超簡單卻美味無比的料理~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軒軒現在上小二,回家作業不是挺多,不過還蠻多樣化的!像前兩天放假,就有一樣讀書心得報告的作業~老師先把各個項目跟大綱點出來,例如:最喜歡的書中人物、最喜歡的段落、最喜歡的插畫、得到了什麼啟示....等等,然後再請小朋友們自由發揮~

軒軒完成讀書心得報告後,就乖乖拿來給我檢查~這是我規定的,蓋凡回家作業、考試卷、聯絡簿....通通要第一時間讓媽咪我過目,才可以及時了解狀況,有問題才好糾正教導~okay!這是題外話~我看了看她的心得報告,寫的還真是不錯,字跡整齊,文意清楚....當我翻到第7個項目:"我最喜歡的圖片"這一頁,我著實大大的嚇了一跳耶~天啊~畫的真是太棒了!真的畫的好好喔~~~軒軒的繪畫功力又進步了ㄋㄟ~改天再來整理軒軒小時候的畫作分享~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啊啊啊~天哪~~~原來我的冬遊記還沒寫完耶~寒假都過了兩個多月了~今天整理照片時才猛然驚覺,怎麼科博館的照片還沒編輯過啊!?唉唉~是不是生過bb變笨了,記憶力也變差了啊!?真是該糟ㄋㄟ~

還好~快樂的旅行總是令人難忘的~現在趕快紀錄下來還不算太遲~

按照慣例,每次旅行,最後一天我們都會安排遊樂園類型的行程,反正就是讓大小妮子有個最開心的ending啦!這次呢~我們家今年冬遊記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地緣關係,我們選擇了位於台中市、規劃的很棒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明明就是星期假日,老公卻要加班~唉唉~真是辛苦耶!夜貓一族的我,每逢週末都會恢復本性,晚晚才就寢~因為這樣,擔心明天一早爬不起來幫老公準備早餐,害他得餓著肚肚辛苦加班,太可憐了~所以呢!剛剛就先烤了一個"維多利亞蛋糕"擱在吧台上,讓老公明天可以自助吃早餐~

既然烤了蛋糕,就先嚐嚐看吧!反正宵夜時間到了~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個是前幾天的晚餐~我還記得蠻清楚是哪一天哩!因為喔~那天要播華麗一族的最終回~~~本來想隨便煮煮然後留點兒時間好好醞釀一下情緒,才能配合這齣扣人心弦的悲劇~~~結果,竟然有人在這緊要關頭,十分白目的厚顏要求說想吃三杯雞啦~~~厚!真是太過分了~更過分的是那位指定三杯雞的先生,點完餐後,竟然說想瞇一會兒,等等才有精神可以看完結篇~~~然後,就真的去睡了~我....我...無言以對ing~~~

還好三杯雞這道料理還算容易,總算趕的上看日劇~呼~~~而且還有一滴滴時間可以醞釀情緒耶~嘻嘻嘻~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是一道前置作業挺麻煩的菜餚,處理蝦子的部分,如果手不是很巧,或是像我一樣沒什麼耐心,很有可能會抓狂的柳~還好,我一邊做手工,小靈兒一邊在旁邊演戲逗我笑,才讓我免去煩燥到接近吐血的心情~雖然處理蝦子處理到快變成鬥雞眼,不過最後的成品可是粉美粉美的喔!超級有成就感的說~~~

 

材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來是預計這個週末要來烤個我最喜歡的大理石奶油蛋糕的,結果一早看到好姊妹JoJo今天就烤了一個德式的大理石磅蛋糕,害的超迷戀大理石花紋的我實在凍未條,馬上開始動手做,不想等到週末了啦!我這個是迷你型的,JoJo那個可是份量十足外觀又美麗準備當禮物送人的呢!嘿嘿~不過呢!我的全部都可以留在家裡自己吃,不用送人啦~哇哈哈哈~

 

材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日之計在於晨~瑩家廚房今天的早餐超豪華的喔!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是創新的作品,運用"Nesquik草莓飲品粉"製作草莓蛋糕and草莓慕斯,效果粉不錯呢!"Nesquik草莓飲品粉"平常適用在飲料上,最好喝的方式是加入鮮奶中調製成香濃的草莓牛奶,夏天的時候我們家冰箱總是常備冰冰的草莓牛奶,大小妮子總是為此開心不已~

這次除了加入"Nesquik草莓飲品粉"的新鮮創意之外,另外在蛋糕夾層的排列上,我也做了新的嘗試,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嚐起來,都有豐富的層次感~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是一道有歷史典故的菜餚~大家應該都知道左宗棠是何許人也吧!?曾經在晚清時率領湘軍平定回亂的湘賢左宗棠,一生儉約自奉,唯鍾愛雞丁炒辣椒的美味,鄉人為表示對他的尊敬,仰慕他的勳業,並作為紀念,稱這道菜為"左宗棠雞",時至今日,每提及相菜,總會教人聯想起這道名菜,也傳為佳話!

我家老公很愛這道菜餚,每次有朋友來訪,他總會哄我煮這道"左宗棠雞"招待朋友,朋友也都很捧場的大力稱讚....因為家裡有大小妮子的關係,所以我在烹調的時候,辣度控制的比較溫和,嗜辣的話,可以依照這個配方,把辣椒的份量加倍即可!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個禮拜為老公做的生日蛋糕上層的蛋糕體是柳橙乳酪慕斯,是一種味道香醇奶味濃厚的慕斯,喜歡牛奶跟起司的人一定會愛上的~早就答應要貼出來的,來囉~新鮮的呢!嘻嘻....

 

材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可愛的餐後甜點~熱巧克力蛋糕+瑞士巧克力冰淇淋~yummy~

♥ 如果可以淋上巧克力醬那就更讚了!可惜家裡的剛好用光光了~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一早,家裡來了個小客人,因為我最好的朋友臨時要去醫院動點兒小手術,我當然義不容辭充當她家bb阿德的褓母啦!更何況阿德還是我的乾兒子呢!就算臨時跑來當不速之客或是要借宿一晚也okay啦!帶小孩,我也算是內行,看看我們家這兩隻,隨便亂養也長的這麼健壯~

小靈兒一聽說阿德要來,興奮的不得了,馬上用跑百米的速度吃完早餐~咦!小公主妳平常不是都要吃到中午的嗎?怎麼今天怪怪的喔!吃完早餐,小靈兒又做了一件反常的事情,摺棉被~~~不會吧!?還龜龜毛毛摺的很整齊哩!摺完之後,一本正經的跟我解釋:"這樣床就變的很大了,等等我跟阿德可以在這邊玩!" 厚~這個小妮子,媽咪平常請妳摺棉被,三催四請的,妳還是拖拖拉拉的....怎麼阿德一要來,妳馬上變成乖巧小可愛了!?真是大小心啦!我還以為天枰座的最公平了,沒想到我還是得到差別待遇~~~

阿德大概9點多就來了!我還是依照平常作息,只是多帶一個小孩罷了!不過小靈兒可樂了,跟阿德兩個人玩的不亦樂乎~玩玩具、看圖畫書、說故事、聽拼音練習、觀賞動物王國....小靈兒難得可以擔任"姊姊"的角色,看她一派老鳥的樣子,以"教導"的口吻告誡阿德一堆我們家的"常規",真的有小姊姊的樣子耶!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沒有煲湯了~懶散病發作~沒辦法~

可是家裡老公跟大小妮子會抗議啊!真不知道他們三隻為什麼這麼愛喝湯!?
(真是吃定我了~嘻嘻~跟我熟識知道我本名的就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跟小瑢子一天到晚在玩網路爆紅的明星臉程式,有趣呢!

只要上傳照片,程式就會自動搜尋臉部位置幫你比對出最相似的明星或是名人~

不過記得上傳的照片只能單人啊!一次兩張臉我想程式會很迷惑滴~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個是我最愛烤的蛋糕之一,有著濃濃的奶油香跟甜甜的巧克力香!為何我特別喜歡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迷戀巧克力啦啦啦~~~完全無法抗拒巧克力的誘惑,只要有一滴滴巧克力香味的甜點,馬上可以掳獲我的心!

 

材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2007年4月14日是我親愛的老公34歲生日喔!不過昨晚凌晨我跟大小妮子要給他過生日的時候,他嚇了一大跳~呵呵~他完全忘記了啦!(果然有驚喜的感覺!) 不過這也難怪,老公平時工作太忙,像昨天,也加班到11點多才回家(拍生日照都還穿著西裝呢!),所以不記得自己生日很正常啦!不過呢!可千萬別忘了老婆我的生日喔....要不然....嘻嘻....

♥ 相機腳架忘在車上,小瑢子又沒來~所以小瑩我只好犧牲沒入鏡囉!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們家每次買吐司都是買一整條的,早餐幾乎天天吃三明治,就算媽咪我費盡心思在內餡上變化,可是外表都長的大同小異,看都看膩了,尤其是喜新厭舊的大小妮子,三不五時就會抱怨兩下,還提議說:"去雙聖吃早餐啦!"....呵呵~人家媽咪我只是懶的做而已啦!等妳們這兩個小鬼頭嚐到我私房配方的法式吐司,保證不會再叨叨唸唸吵著要去雙聖吃早餐了~就這樣,為了滿足那三張嗷嗷待哺的嘴,今天我起了個大早....

 

材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只是用滷牛肚(五香金錢肚)剩下的滷汁再加上少許五香粉、一個八角、一片老薑、少許的醬油膏and水,拿來滷牛腱而已....簡而言之,就是偷懶的料理方式啦!

 

做法and注意事項: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來是想做"柱侯金錢肚"的,可是樓下超市沒賣柱侯醬,想自己製作又怕做不好(沒試過),所以只好改變主意,料理比較常見的"五香金錢肚"好了!其實牛肚不好料哩,要燉出QQ軟嫩的口感得花上好多的時間,可是沒辦法,家裡老爺跟大小姐二小姐就是愛吃,在外面吃這個,小小一碟根本不夠他們分食,而且又很貴....唉唉!好吧~誰叫我天天瑩瑩美代子呢!?

材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